close

本故事純粹虛構,與實際的人物、故事、團體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BL有,慎入!



【777 HITS】創作三十:圍巾



他單身在這充滿煙味的小屋內,曲著雙腿,緊抓著單薄的棉被,望著眼前的電視銀幕,無神的綠眸倒映女主角偌胖的臉蛋。電視聲音並不小,但因瑟提可並不是很專心在看,角色們的對話斷斷續續傳入他耳裡。當其中一個角色爆出笑話時,他沒有跟著幕後的觀眾一起大笑。

他感到異常得累,累得連思考都嫌麻煩。雖覺得全身發燙,手指腳趾卻冰冷的有如剛光著手腳走過雪地。動它們時,麻木且動作笨拙。

他就保持這模樣一段時間。等到他回過神時,牆上那舊時鐘的指針已指向三點。瑟提可伸懶腰般地挪動一下身子。身上某個部分隱隱作痛,他因這動作蹙眉,想起昨晚跟某人所做的事,不禁垂首,將頭埋在雙膝裡。他並不是感到羞愧,只是單純地覺得這樣會舒服了點。

昨晚在咖啡館遇到那男人,然後不知道是誰先開始引誘誰,但在他模糊的記憶中那個罪魁禍首似乎就是自己──該死的真不想承認。他每每到這時,就會開始懷疑起那男人是否跟蹤他,總是抓對時機,然後……

瑟提可突然感到頭很痛,就如同宿醉那樣,不過他昨晚沒有喝醉。當然他希望他那時是真得醉了,至少這樣他還有個適當有理的理由可以拿來騙自己。

瑟提可拿起夜燈旁的轉台機,想關了毫無用處的電視,在按下按鈕前卻打消這個想法。他起身,那個地方已沒有早上那麼疼痛。瑟提可以著龜慢速度穿上衣服,全身關節骨頭因坐太久而痠痛不已。

是時候該走了,他是如此對自己說。

他睨視一眼身旁的空位,聳聳肩。一起來就見不到人,瑟提可倒也不會覺得怎麼樣。就算那個人早上沒去上班,瑟提可也不會因丟臉而不敢面對他。瑟提可想起第一次,嗯好像是那次,總之就某一次他睜開眼,第一個看到的東西是那男人的俊臉,他只是面無表情地對他說早安,看到男人眼裡那一閃而過的掃興,接著又躺回去睡覺。

瑟提可拿出放在衣櫃裡的灰色大衣,卻找不到出門不離身的那條圍巾。他的眉頭微微皺起,綠色的眼眸因困惱而瞇了起來。那是以前一個很重要的人送的禮物,雖微不足道,卻對他來說充滿重要的回憶,直到昨天。

「會忘了在咖啡館嗎?」瑟提可自言自語道。這是他翻箱倒櫃幾分鐘後所下的結論。

他突然覺得自己很愚蠢,為了一條老舊的圍巾而傷腦筋。瑟提可想起那個人的臉,那在記憶中剛從男孩轉成大人的臉,臉色不禁一沉。他不自覺地咬著下唇。

賈斯汀那浮薄的嘴臉,嘴角掛著是有非有的微笑,滿是看不起人的味道。明明是昨天,卻有如本人站在他面前似的清晰。

不是這樣的,他認識的賈斯汀不是這樣的人,而是個有著清澈眼睛誠懇笑容的男孩。這幾年來,瑟提可想像他因成績優秀而考上間好學校,經過朋友介紹交往到一個不錯的女孩,然後、然後……瑟提可想起那因笑而彎起的褐眼,輕浮的眼神輕浮的笑容,手繞在女子的腰上,摟著他那俗裡俗氣的女朋友。他甩甩頭,垂下眼,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又難以接受。

瑟提可突然感到憤怒,或許是因為他看到賈斯汀的女友是個比不上自己的俗氣女,滿身散發廉價無品的臭味。他一直認為賈斯汀的女朋友將會是個好女孩,至少能讓他輸得甘拜下風的女人,但如今現實擺在他面前卻不是如此。

瑟提可突然覺得那條圍巾已沒有以前那麼重要了,他甚至認為沒有那條圍巾也不會怎麼樣。反正原主人也不在意,甚至還覺得珍惜圍巾的他莫名其妙。瑟提可記得當時賈斯汀的表情,那另有別意的笑容刺眼得令人作噁。

他的手觸碰到冰冷的手把。瑟提可轉了一圈,推開笨重的大門。門外的微風有如他的綠眼寒冷,無情地撲上他的臉。瑟提可縮了縮脖,打消了圍巾其實不這麼重要的想法。

他就這樣穿著單薄的大衣走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倫敦的冬天很冷,明明不是靠海的城市,風卻大又冷得刺骨。

不久前從咖啡館出來的瑟提可走在滿滿是人的道路上,已不小的身子穿梭在令人煩躁的人群中。倫敦著名的紅巴士正努力在擁擠的車群中鑽出一條路,它的身影是這城市裡早晨唯一耀眼的東西。

圍巾不見了,可他沒有像以前一樣那麼心痛。櫃檯還是昨晚那位小姐,瑟提可最後只是對她微笑道謝,頭也不回地走出咖啡館。玻璃門被推開時發出清脆鈴聲,猶如街頭上的喇叭聲響亮。他再度覺得自己很蠢,居然為了一條隨時可以丟棄的圍巾走到這裡來。他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生氣。明明被拋棄了還像個傻瓜那麼在意。不過是條廉價的圍巾,到底有什麼好在意?他問自己,知道不會有答案的,就算他大概知道答案是什麼。

他抬起頭,凝視那早已由灰變黑的夜晚。不管是何時盯著這片天空,總是有股揮不去的壓迫感。瑟提可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反倒想念起故鄉,那沒因高樓大廈而不見的巴黎天空。

瑟提可想到方才看到的大笨鐘,過了不管多少世紀還是佇立在倫敦的土地上。但在他腦裡,卻浮出巴黎鐵塔的金色影子,那在大笨鐘眼裡還是個孩子的建築物,那以前總是一拉開窗簾就能眺望到的巴黎代表物。雖然很奇怪,但此時此刻他卻懷念起那低矮的鐵塔,懷念起以前在巴黎的那間公寓,懷念起還在巴黎時的總總一切。

他很少想家,應該說他從沒想過家,但現在的他卻莫名地想家想得要死。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臉孔,就連那間充滿煙味的小房也陌生得可怕。

瑟提可感到胸口很悶,胃裡像有什麼東西在攪動翻滾,他難受地咳了幾聲,想吐出什麼卻又什麼都吐不出來。路上沒有人幫忙,匆匆而過,連投給他一眼都不肯。

瑟提可緊抓著大衣防著冷風,獨自一個人上了巴士。外頭下起雨,起初又細又小,最後一顆顆大粒的水珠打在透明的玻璃上,發出單調又有規律的樂音。路上起了薄霧,替這城市蒙上一層神秘感,街頭上的商店路燈發出一閃一閃,散發在四處的微弱光芒,宛如星星般,卻沒有那些掛在夜空上的耀眼。

他透過窄小的窗看著倫敦忙碌的街道,莫名地想起那男人。沒有原因,就如呼吸般自然地閃過他的腦海裡。他當然沒有像女孩子紅起臉,因想到男人而臉紅實在不是他會做的事。

他呼出一口氣,在冰冷的窗戶上,那自己創出來的霧氣上,寫了「W‧D‧」,自顧自地笑了起來。




後來他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收到一條圍巾。那天是戴維拿給他的,用極度曖昧的眼神看著他拆開禮物,看到圍巾時更是笑得極度詭異,無法以字詞形容的詭異。

「喔喔喔!哪個女孩送的啊?」

瑟提可睨視他一眼,決定無視戴維的話。他仔細觀看那條圍巾,與幾個月前不見的那條十分酷似,但又有那麼一點不同。款式差不多,毛料倒是變高級了,顏色也不再是沉悶的灰色,而是白中帶土黃的淡褐色。不難看,但也不會說好看到大家搶著要。

「喂喂!到底是誰啦!」
「我不知道。」

瑟提可無所謂地聳聳肩,反倒是戴維緊張地翻起包裹來。沒有地址沒有名字,像是直接丟到信箱裡的,完全無法查出送禮的人是誰。

「可惡,到底是誰啦!」

瑟提可在試圍那條圍巾時,聽到戴維如此的說,口吻滿是好奇與不滿。他再次聳聳肩,圍巾在蒼白的脖頸上溫暖舒適。他扯一扯那條不知誰送來的圍巾時,意外的發現到「W‧D‧」兩個字母。

瑟提可不禁哼了一聲,嘴角扯起一抹是有非有的淡笑。 



+ 後記 +

跟圍巾勉強扯上關係的文,反正題目文就是這樣嘛對不對(攤手(不對!
很久很久沒寫文,這是什麼文筆啊不要問我我不知道(聳肩

瑟提可果然不愛我了(淚
寫得好痛苦可是又很快樂(?
個性完全被我扭轉了哈哈哈,反正我跟他不熟(被瞪
對這一對真的很苦手,他們兩給我的感覺……嗯很複雜很微妙吧
反正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吧(菸←好不負責任

送給阿米的777HITS文,欠多久了啊,我忘了,反正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事(菸(喂
被縮短了還改了故事是我懶,沒動力打那篇,而且看了有股想重寫的衝動(默
對不起我們家沒有退貨功能,請您收下吧ˇˇ(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