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測出來的結果是:ISFJ(網址
現在重測後...恩有點不太準?不過我也不知道我的個性是怎麼樣(喂


測試網址 → GO


結果

mbti   

二、基本描述

才儲分析:您的性格類型傾向為“ ISFP ”(內向 實感 情感 知覺 傾向度: I80 S52 F52 P60  不假思索指數:16)

沈靜,友善,敏感和仁慈。欣賞目前和他們周遭所發生的事情。喜歡有自己的空間,做事又能把握自己的時間。忠於自己的價值觀,忠於自己所重視的人。不喜歡爭論和沖突,不會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意見或價值觀。

ISFP型的人平和、敏感,他們保持著許多強烈的個人理想和自己的價值觀念。他們更多地是通過行為而不是言辭表達自己深沈的情感。ISFP型的人謙虛而緘默,但實際上他們是具有巨大的友受和熱情之人,但是除了與他們 相知和信賴的人在一起外,他們不經常表現出自我的另一面。因為ISFP型的人不喜歡直接地自我表達,所以常常被誤解。ISFP型的人耐心、靈活,很容易與他人相處,很少支配或控制別人。他們很客觀,以一種相當實事求 是的方式接受他人的行為。他們善於觀察周圍的人和物,卻不尋求發現動機和含義。 ISFP型的人完全生活在現在,所以他們的準備或計劃往往不會多於必需,他們是很好的短期計劃制定者。因為他們喜歡享受目前的經歷, 而不繼續向下一個目標兌現,所以他們對完成工作感到很放松。 ISFP型的人對於從經歷中直接了解和感受的東西很感興趣,常常富有藝術天賦和審美感,力求為自己創造一個美麗而隱蔽的環境。沒有想要成為領導者,ISFP 型的人經常是忠誠的追隨者和團體成員。因為他們利用個人的價值標準去判斷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所以他們喜歡那些花費時間去認識他們和理解他們內心的忠誠之人。他們需要最基本的信任和理解,在生活中需要和睦的人 際關系,對於沖突和分歧則很敏感。
 
您適合的領域有:手工藝、藝術領域 醫護領域 商業、服務業領域等
 
您適合的職業有:
 
· 客戶銷售代表
· 行政人員
· 商品規劃師
· 測量師
· 海洋生物學者
· 廚師
· 室內裝潢設計師
· 園藝設計師
· 計算機軟件界面設計
· 旅遊銷售經理
· 旅行社銷售人員
· 職業病理專業人員
· 時裝、首飾設計師
· 陶器制作者
· 樂器制作者
· 卡通漫畫制作者
· 素描畫家
· 舞蹈演員
· 畫家
· 出診醫生
· 出診護士
· 理療師
· 牙科醫生
· 個人健康和運動教練
· 體育用品、個人理療用品銷售員
· 餐飲業、娛樂業業主

 

 

三、氣質類型

根據大衛.凱爾西(David Keirsey)氣質與性情理論,你屬於“經驗主義者”,下面是對“經驗主義者”的描述:
 
“經驗主義者”關註五官帶給他們的信息,而且相信那些可以測量和證明的東西;同時喜歡面對各種各樣的可能性,喜歡自由隨意 的生活方式,是反應靈敏和自發主動的一種人。

“經驗主義者”富冒險精神。他們最可貴的地方在於機智多謀,令人興奮,而且很有趣。他們為行動、沖動和享受 現在而活著,一想到某件事情就有立即去做的沖動,而且喜歡一氣呵成,一口氣把事情做完;但又不喜歡太長時間做同一件事情,只 有很少的事情(如自己很喜歡的事情)能夠長期堅持,多數情況下難以做到堅持不懈。他們關註於眼前的情況,對眼前的情況看得很 清楚,並能正確估計立即需要做什麽。
 
他們崇尚自由和主動,很少選擇需要太多結構和規則的活動和環境。他們適應能力強,隨遇而 安而且註重實際。“經驗主義者”喜歡有技巧性的活動。他們常常被認為是喜歡冒險、喜歡尋找刺激的人。

“經驗主義者”喜歡可以提供自由、變化和行動的工作,喜歡那些能夠有及時效果的工作,他們以能夠巧妙而成功地完成工作為樂。 由於他們喜歡充滿樂趣地生活,無論做什麽必須讓他們感到高度的樂趣,這樣才能令他們感到滿意。

“經驗主義者”又分為兩類,即思維型經驗主義者和情感型經驗主義者。一些情感型經驗主義者並不完全符合“經驗主義者”型的人 的性格特點,這是因為他們天性樂於幫助別人,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很快地改變他人的生活,喜歡做自己認為很有意義的事情。————而你正是情感型經驗主義者。
 
總體描述

1. 對人/事物觀察敏銳。能夠清楚地看到正在發生的事情,而且能夠敏捷地抓住機會。
2. 思維及行動反應敏捷、活躍,擅長隨機應變。能夠很快發現突然出現的實際問題,並靈活、勇敢而機智地解決問題。需要的時候,不會害怕冒險或者立即采取應急行動。
3. 不墨守成規。
4. 許多此類型成員尤為擅長使用工具和演奏樂器,這些東西可以被他們實際操作而且要求有一定的精確度。

潛在的弱點

1. 因為喜歡面對各種各樣的可能性,他們不能一直遵守已建立的規則,有時會逃避約束或計劃。
2. 他們有時會在沒有認真考慮的情況下就行動。

 

 

四、優勢與劣勢

ISFP的特質: 藝術家型——用有形的作品展示豐富內心世界

優勢:

你和藹、友善、敏感,謙虛地看待自己的能力。你能平靜愉悅地享受目前的生活,喜歡體驗。珍視自由自在地安排自己的活動,有自己的空間,支配自己的時間。

你善於觀察、務實、講求實際,了解現實和周圍的人,並且能夠靈活地對他們的情況和需要做出反應,但很少尋求其動機和含義。你是優秀的短期規劃者,能夠全身心地投到此時此刻的工作中,喜歡享受現今的經驗而不是迅速沖往下一個挑戰。

你有耐心,易通融,很好相處。你沒有領導別人的願望,往往是忠實的跟隨者和很好的合作夥伴。你很客觀,而且能以一種實事求是的態度接受他人的行為,但你需要基本的信任和理解,需要和睦的人際關系,而且對矛盾和異議很敏感。

你很有藝術天份,對自然的美麗情有獨鐘,對直接從經驗中和感覺中得到的信息非常感興趣,喜歡為自己創造一種幽雅而個性化的環境,你希望為社會的福利和人類的幸福做些貢獻。你內心深沈,其實很熱情,不太喜歡表現。

劣勢:

你完全著眼於現在,從不喜歡尋找和發現那些你認為不存在的可能性,這使你無法發現更廣闊的前景,也不能為將來做打算,不能很好地安排時間和精力。

你天生對他人具有高度的敏感,總是難以拒絕別人,有時為了滿足他人的需求而拼命地工作,以至於在此過程中忽視了自己。

你過分忽視事物之間的內在聯系和邏輯思考,難以理解復雜的事情。

你對他人的批評會感到生氣或氣餒,有時容易過分自責。你容易相信別人,很少對別人的動機有所懷疑,也不會發現別人行為背後的隱含意義。你們需要更註重自己的需求,而且要對別人的行為加以分析。在分析中加入一些客觀和懷疑的態度會讓你們更準確地判斷人的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