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要寫的書越積越多
再加上自己也有點...懶,所以就讓我繼續懶下去吧(喂


閱讀感想

More about 我們的無可救藥書名:我們的無可救藥
原名:ぼくらの時代
作者:栗本薰
頁數:319
評分:3/5

感想:如果談起裡頭的詭計,有點牽扯,因此扣分
不過書裡談到的觀點以及登場人物的敘述,倒是很有意思
大人不懂小孩的世界,而小孩也看不起大人眼中的世界。兩者之間的代溝永遠扯不清,而到最後受害的還是小孩子,因為大人永遠沒有錯。


More about 放學後書名:放學後
作者:東野圭吾
頁數:319
評分:1/5

感想:讀到差點沒有吐血的書。雖然事先已知是這位作者的處女作,但不管我用多寬容的心態去看待,還是無法擺脫「它很難看」這種感覺。


More about 最初物語書名:最初物語
作者:宮部美幸
頁數:261
評分:5/5

感想:這段時間來,讀到欲罷不能的其中一本書。
真的覺得宮部老師很厲害,明明是是如此久遠的時代,卻有種裡面的人物情景活生生的浮現在眼前的感覺。那從言語中隱約散出的溫馨感,是如此真切深刻。


More about 幻色江戶曆書名:幻色江戶曆
作者:宮部美幸
頁數:273
評分:4/5

感想:雖然比《最初物語》遜色了點,但不失懷舊與溫柔。十二篇故事裡有悲傷、恐怖也有溫馨的故事,講的都是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點滴,是本不錯的時代短篇小說。


More about 羅傑•艾克洛命案書名:羅傑•艾克洛命案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頁數:336
評分:3/5

感想:這本如果以當時的眼光來看,的確很特別,但最近讀太多類似寫法的推理書,再加上對謀殺天后...呃對不起我就是對她的作品沒有感覺,所以讀完沒有什麼驚喜感。好似把石頭投入泥水裡,平靜又不可能潑起漣漪。


More about 羅蘋計畫書名:羅蘋計畫
作者:橫山秀夫
頁數:343
評分:5/5

感想:因為太好看了,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很難相信這居然是作者(修改過)的處女作!就像導讀說的一樣,太驚人了!
到了最後,有跟裡面人物一樣的感覺,那就是破案後鬆了口氣與興奮感!總算結束了!


More about 去問人頭吧書名:去問人頭吧
作者:法月綸太郎
頁數:476
評分:3/5

感想:好吧我得承認是書名引誘我的
整本書就只有一個兇殺案,而且悶沉,廢話很多,讀了一半都還沒有到重點,讓我感到不耐煩。還好到了後頭就比較好看了,還不至於到了放棄的地步。
另外用偶然來處理事件可是推理書裡,其中最無法讓推理迷接受的處理方式。雖說我不反對偶然,只不過詭計幾乎都是用偶然穿線,使我有那麼一點反感。但作者很負責任的把線索通通攤開給讀者看,而且是目前我所讀過的,解釋最清楚的一本推理小說。


More about 糊塗蟲 (上)書名:糊塗蟲(上、下)
作者:宮部美幸
頁數:263+227
評分:4/5

感想:以推理小說的眼光來看,這本書的步驟緩慢很多,而且讀到最後就會發覺,事情背後其實單純的很。但由於人物討喜,所以就不計較這麼多了。
故事先由幾篇小故事介紹人物關係與為後面埋筆,五個看似毫不相關的故事,最後牽扯出後面的大事。或許有些人不喜歡,但因為我很喜歡短篇小說,所以這樣的寫法很合我的口味。


More about 北方夕鶴2/3殺人書名:北方夕鶴2/3殺人
作者:島田莊司
頁數:267
評分:2/5

感想:如果你以為這本是推理小說,那就大錯特錯了!雖說裡面也有扯到詭計與兇殺案,但在我眼中,這本如果說它是愛情小說到也不會說不過去。
其實啊,看看吉敷的純情的模樣也不錯喔!很可惜到最後還是無法跟妻子在一起。


More about 半七捕物帳 參拜卷書名:半七捕物帳 參拜卷
作者:岡本綺堂
頁數:245
評分:3/5

感想:適合拿來當輕鬆小品看待的書
由於近日都在讀口味比較重的推理小說,所以對這本有點無法適應,尤其他的故事又特別短,實在看不過癮。


More about 打工偵探書名:打工偵探
原名:アルバイト探偵
作者:大澤在昌
頁數:269
評分:3/5

感想:當作調劑品來讀,品質是不錯,至少比普通輕小說好很多。
要不是近日讀了太多味道過分重的書,不然我是不太可能會碰/欣賞這種太輕的書。有點像在看「文字版漫畫」或「輕小說」的推理作品。

More about 荷爾摩六景書名:荷爾摩六景
作者:萬城目學
頁數:288
評分:3/5

感想:或許是我對這本的期望太高的關係,讀著讀著到有點失望。雖說每篇小故事並沒有很難看,但也沒有好看到哪裡。再加上對《鴨川荷爾摩》的印象不是很深,時常進入不了狀況。
唯一讓我覺得很棒的是最後一篇,有奇幻愛情的味道,非常可愛。


More about 危險的童話書名:危險的童話
作者:土屋隆夫
頁數:304
評分:3/5

感想:真不知道該打三分還是四分,因為這本書真的不錯,但也沒有到達很好看的程度。
首先,在前幾章就已經抓到了兇手,所以這本書的重點並不在於兇手是誰。而最糟糕的是,殺人的過程又簡單的不像話。那這本到底在看什麼了?當然就是看要怎麼把兇手定罪,而我得說,那個人的詭計還真是夠強的!雖不到豔麗離奇的程度,但還是有讓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對了,在這本書裡出場的警察,還真有編故事的豐富想像力啊!


More about 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書名: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作者:伊坂幸太郎
頁數:349
評分:4/5

感想:從沒想過讀他的書,會讀到有很沉痛的心情,但心痛過後又有股幸福感。只能說這本書還真不可思議啊。


More about 扮鬼臉書名:扮鬼臉
原名:あかんべえ
作者:宮部美幸
頁數:515
評分:5/5

感想:居然一口氣看完這麼厚的書啊,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裡面對於料理的描述很清楚,看得出作者的用心。(害我邊看邊流口水)
讀宮部老師的時代小說有個好處,那就是能賺到久久不見的溫馨懷舊感,還有可愛生動的人物讓你喜愛。
只可惜這本的結局有點草草完畢。但我想,或許就是結束的太快了,而使我感到依依不捨,不甘心就這麼結束了。
讀完後真的很想感嘆,人果然是比鬼還要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