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代表照-巴黎(Paris)

法國,也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國家ˇ
可惜是一踏入法國土地裡我就感冒不舒服orz
一直被勸去睡覺不要出門玩
不過因為愛的力量(?),所以我還是跟著跑出去逛!(握拳)←揍

從義大利進入法國,就是馬上能看到很大的差別
法國人超級仔細的說ˇ
要進隧道還會寫多長,斜坡會寫多斜,要靠收費站還會寫請準備多少錢
哪像義大利啥都沒寫,連城市之間的距離都沒有,寫在公路中間小小的誰會看到嘛=3=
只是跟義大利一樣都要收過路費,而且還比義大利還要貴
不過突然看得懂路標,總覺得怪怪的(囧
先前不是長又難記的荷蘭文、德文,或者是還勉強能記住+猜出的義大利文(因為跟法文有點相近)
突然出現個自己看的懂得文字就整個很不適應||||

大姐說他討厭法國人哈哈
不過我覺得那是因為他只有碰到巴黎的法國人=3=
不然照理說法國人並不是全都很高傲才對.....
雖然他們是不太喜歡英國人啦
但我跟他們講法文就沒問題說~

雖然法國是美食天堂,可惜我在那裡只有吃到法式麵包(長長那種)還有牛奶糖
牛奶糖軟軟的,跟我之前吃的不太一樣(比較硬)
法式麵包嘛.....在加拿大吃膩了,所以要說吃,其實也沒吃到(聳肩)
老實說我非常討厭吃什麼都沒有的麵包,吃起來太乾燥,我很不喜歡

第一站:Nice (尼斯)

完全只是來這裡過夜的一個城市
聽說尼斯很漂亮,但我們幾乎什麼都沒看到||||
海灘蠻漂亮的,天使灣的海水果然跟書上所寫的一樣,是最乾淨的海水ˇ
水好藍好藍XD+
跟天空的顏色好相似ˇ
跟我在卡普里島上看到的深藍海水差好多說~

第二、第三、第四站:Orleans (奧爾良) 、Chateau de Chenonceau (雪儂梭古堡)、Loire (盧瓦爾河谷)

因為本人的要求,所以就到奧爾良過夜
本來是想說從奧爾良到圖爾(Tours),不過找不到路,又很晚了,就決定不去了
結果......大姐的老爸不知去哪抓來的資料,看了看就又反悔
他一直很想看法國的花園(我覺得他莫名的很愛花園||||)
跑來我們房間一副可憐巴巴(?)的要我們去||||
就只好想說明天早上再去好了(不過我也想看看盧瓦爾河谷=3=+)

聽說圖爾可是全法國裡,法文最準確最純的地方(就像英國的倫敦一樣)
可惜我們只有停留在雪儂梭古堡,離圖爾不遠但是我覺得時間不夠,就不敢要求
不過嘛,雪儂梭古堡的法文已經很好聽了說ˇˇ
連我自己聽得懂的人都覺得好好聽,大姐說他第一次注意法國人講話(因為我跟他們說話)
他說........他第一次發覺原來法文這麼好聽,好像在唱歌:P

雪儂梭古堡蠻漂亮的喔ˇ應該是歐洲我們第二次去參觀的城堡
第一次是在德國,到現在還不明白去哪裡幹嘛(沒啥好看)

雪儂梭古堡的花園蠻漂亮的,不愧是法國的花園!
只是光整理大概會死人吧(遠)

之後就沿著盧瓦爾河谷走,以為會像在走萊茵河一樣
沒想到......城堡全不是靠河岸"orz
害我白高興一場Q口Q

第五站:Versaille (凡爾賽)

有名的凡爾賽宮!!XDDDD+
喔喔喔沒想到我會有這樣的一天(啥?)
不過這麼有名的凡爾賽宮居然大姐不認識它(囧
還好我剛好有看到就在巴黎附近,不然我們根本就不會去||||
照片為凡爾賽宮裡面的某個大廳,據說非常有名(我只知道好帥好漂亮)
只能說啊,以前的人真有錢(遠)
不過.....路易斯十四.....國王當然很有錢=3=
聽說花了五十年(?)才完成的說~

喔對了,凡爾賽宮超大的,一眼望過去看不到底(遠)
光它的花園就佔滿了一大半
本來也想去看凡爾賽宮裡的另一個宮廷,可惜到達時太晚了,只有時間快速把凡爾賽宮廷看完
之後看了一下花園就得走人了orz

第六站:Paris (巴黎)

夜晚的巴黎鐵塔ˇ
相信我,比早上的好看多了= =+
巴黎夜晚果然超漂亮的,燈光滿街都是,把整個城市照的金光閃閃
不過..........下雨.........(默)
害我感冒又增強了一點,也沒有出去照很多相orz

早上很晚出門去坐地鐵到巴黎市中心
嗯他們的地鐵好特別,兩層樓(?),跟加拿大的不一樣
而且比起義大利好多的,至少我不會覺得沒安全感=3=
第一站是停在聖母院教堂(Notre Dame de Paris)
就是那個有名的鐘樓怪人所住的教堂:)
沒有進去逛,據說要付錢,大姐覺得沒必要就沒進去了
其實我蠻想進去看看說......聽說他們的彩色玻璃是歐洲(還全世界?)最漂亮的彩色玻璃

第二站,當然就是羅浮宮啦~
不過我感冒,總覺得我會走不動,所以就沒有陪他們老人一起去逛(喂
跑去跟大姐一起走昂貴的香檳大道(Avenue Champs-Elyssses)= =+
陪大姐逛了LV,嗯.....包包好貴orz
之後在凱旋門前照了一張ˇ
然後就死掉不行了(汗)
平常走這個根本沒什麼,不過.....
我們兩個都生病了,一副病厭厭||||
所以很努力的再從凱旋門走回地鐵去羅浮宮會合,早到一個小時在睡覺(炸)
我覺得好浪費啊啊啊啊~~~
可是本人真的好累"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