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夏天買『達文西密碼』,因為這是本蠻有名的小說,而且老弟的客人正好剛借給他看,由於我沒什麼時間,所以只好把書買回來自己看。
話說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個沒有耐性的人,所以像這種厚的要死人的書,而且最主要還是因為是本法文書,我通常是不可能從頭看到尾,更別說看的入迷。但是這本卻深深的吸引了我,使我捨不得就這樣把書丟在一旁不管,一有空就會拿起來讀。ˇ
不過,這本書還是花了我三四個月的時間看完,主要原因完全是因為我朋友的關係。本來我是已經快看完了,結果我朋友跟我說什麼結局還好,害的我不想看,於是真的給他丟在一旁不看了(毆)最近因為上班中間的休息時間算蠻長的,我就沒事情作,所以想想還是繼續完成這本書好了。

最近,正確來說是上個禮拜我就看完了。這實在是一本很好看的書,雖然作者解釋寫的很長,但是卻不會讓人感到很無趣,也不會讓人覺得煩躁而急忙跳過去。
我就是個最好的範例。
通常我這個人讀本書或者小說時,尤其是自創的,我會很沒耐性的跳過一些其實根本就不重要的細節。像一些解釋/介紹地點的段落,我通常都會跳過不讀,不過『達文西密碼』正是個例外。我很奇妙的居然整本什麼也沒跳過的看完,而且還是看的特別高興ˇ
話說這位作者真的寫的很好看,他把整個故事寫的就好像這樣的事,在事實是真的可以發生,不過這是我的個人觀點啦。而且最主要是他把真實中有的東西混合著一些不是真的資料,我剛開始還以為書本裡所寫的東西全都是真的~(汗)

再來讓我感到驚訝是,當他寫到耶穌有個太太,而且還是聖經裡所寫的妓女時,我還真的嚇了一跳。
我本人是對聖經沒有什麼研究,所以在我這小小的腦袋瓜裡,只記得一些聖經裡比較重要的部分,以及一些零零碎碎的小細節,除此以外我也不太了解。
所以我每次讀到一些地方時,總是會覺得很吃驚。^^b

我也很佩服他的文筆,看得出來他真的有用心去寫文章,不然不可能把一些細節還有地方樣子交代的這麼清楚。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像我就算是自己擬造出來,也不完全寫的出來那麼仔細,或讓人能夠想像出到底是什麼模樣。
這點,我覺得他很厲害,真的。(雖說我只要是文筆好的人都很佩服b)
而且讓人不容易停下來的,是因為他的伏筆技術很好。
每當一篇文章停下來的時候,總是會讓人想要知道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由於他時常換場地、鏡頭,事情不僅是交代的很清楚,像是不會讓我們不了解警察方面現在怎麼樣了,外加就是因為他停的地方很好,總是會引誘人家繼續讀下去。
但最重要的就是我很難猜測出後面會發生什麼事情。
雖然我越讀後面越能大概猜出結局,尤其是聖人耶穌的後代我很久以前就認為可能是那某人(結果真的被我猜中),不過像壞人方面卻是讓我意想不到。
說實在的,我真的一直以為他是個好人,所以當我看到那壞人主角什麼都知道時,我還以為他跟警察有參一腳呢~(汗)
結果是我猜錯了...= =a
不過那壞蛋也真的可說是蠻可憐的,殺了這麼多人換來的結果實在是...很白痴。
該怎麼說,他要找的東西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茶)

人物方面我就不太知道了,話說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主人翁到底幾歲,長的怎麼樣=口=
唯一我知道的是他是個老師,而且對於象徵、記號等很有研究。除此以外我真的對他了解也不多~(毆)
但這不是在說他寫的不好,因為人物的個性他都抓的蠻準的,也絕對不會讓人感到主角好像是世界上最棒、最聰明的一樣。他只是知識比女主角多而以,並沒有說特別怎麼樣。

結論--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本很好看的書ˇ
我很少愛上一本法文/英文的書籍,因為光看了就感到很頭疼。中文書倒是看過很多,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書,原因大概是遺傳到我老媽的個性吧?
話說我還記得小時候很迷西遊記,所以我親戚都有買過幾本小孩版的給我看。後來我老媽買的西遊記原文,我真的拿來半夜不睡覺在那裡讀,結果第二天總是爬不起來= =bbb
可是西遊記真的很好看呢ˇ
我也很喜歡看聊齋,我覺得寫的也蠻不錯的,以前的我對鬼故事很感興趣。XD
想到以前我老媽為了讓我們了解中國歷史,叫我讀原文(應該算吧?)史記。不是想說很無聊,因為當時也沒有說特別排斥,只是那本書真的可以讀好久=口=|||讀的我快死掉了~><
後來老媽叫我們讀其他歷史方面的書,或者是中國重要的書本(像禮記等),我真的打死也不想看。= =
並不是我不喜歡,而是我懶惰。那實在不是給我看的書,我對它們不感興趣~(毆)←真是個壞孩子


該怎麼說,寫這個只是因為剛看完,不寫好像對不起自己一樣。
但主要原因也是為了我家的小寶貝啦~(踹)
反正我也不太會寫心得報告,我從以前就在這方面表現很爛~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