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在某些方面算蠻準的啦
不過前提要很了解自己才行(笑)
我就是不太了解自己,所以感覺上這答案實在很不像我orz||||
因為,我不認為我這麼死沉又冷酷(囧b

想玩的人請按→這裡


【答案】


五號特性:思想家

基本恐懼:無助,無能,無知

基本欲望:能幹,知識豐富

對自己要求:當我成為某一方面的專家時,我就 okay 了。

特質:熱忠於尋求知識,喜歡分析事物及探討抽象的觀念,從而建立理論架構。

順境〔能幹時〕:理想主義者,對這世界深刻的見解,專注於工作,敢於革新,及產生有價值的新觀念。

逆境〔無能時〕憤世嫉俗,對人採取敵對及排斥的態度,自我孤立,誇大妄想,只想不做。

處理感情的方法:用抽離方式處理,仿佛是旁觀者, 100 %用腦做人,不喜歡群體動作,對規則不耐煩

身體語言:雙手交叉胸前,上身後傾,翹腿;面部表情;冷漠,皺起眉頭;講話方式 / 語調:平板,刻意表現深度,兜轉,沒有感情。

常用辭彙:我想;我認為;我的分析是……;我的意見是……;我的立場是……

工作環境:理論,邏輯;單獨工作,無時間限制;不必管理別人。

不能處理逆境時出現的特徵:與現實脫節型:

吝嗇:有被吞噬的恐懼;抗拒感情牽綁;病態式的自我孤立;冷血、無感覺;延遲採取行為;認知導向;空虛感;內疚;自卑;負面;過敏;長時間獨處, 希望不被騷擾;有特殊專長,基本技能劣拙;想像能力極高,特別多恐懼;不祈望被愛=防止傷害

五號警鐘:感覺被人或事掩蓋時,即時退避入思維世界;從客觀與安全的立場評估環境;與實際情況脫節;集中思維上的評論=抽離;累積的評論成為五號的現實。

座右銘:知識就是力量

典型衝突:難以接近,令人 ( 尤其二號及四號 ) 有挫敗感

優點:學者風範,有深度,處變不驚

缺點:自覺高人一等,與人保持距離

最適宜工作環境: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及分析,不必做出即時回應

不適宜工作環境:公開競爭及對抗

令人舒服地方:不感情用事,樣樣有資料支援

令人不滿地方:太過冷冰冰,城府深,高深莫測

溝通要點:不要侵犯五號的空間及時間;避免一切身體接觸;不要求五號給予即時的反應,容許他們有時間思索; 採取主動;不要對五號的思想或感受做出假設;五號不能處理人際衝突,幫助他們緩和此類情況。

激發要點:讚賞五號的學識及分析能力,容許五號在採取行動前做出說盡觀察;協助五號成為業內的專家;邀請五號評論其他同事的表現;讓五號有足夠的空間及時間去自我伸展;協助五號明暸他們冷冰冰的態度對人的影響。

號的時間管理:私人時間;解救方案;容許五號有私人時間;五號擅於做事後分析,不要催促他們做出決定;五號容易將思考與行動混淆,以為思考過等於做了,幫助他們集中結果,及做定時檢討;一定要給予五號清楚的限期成事。

5 號達成協定:準備充份的數據;做出全理性的討論;讓五號有足夠時間思考。

常見問題:獨家村,神秘人

解救方案:基本上容許他做獨行俠,同時幫他看到他對小組的獨特貢獻,及小組對他的支持.

九型人格分類
第一型完美型3 第二型助人型4 第三型成就型0
第四型自我型7 第五型理智型9 第六型忠誠型4
第七型活躍型5 第八型領袖型4 第九型和平型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