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先前就有看到了,只是因為當時覺得這看起來好難喔,所以就沒填
之後因為無聊看看到底是問什麼,發覺其實也蠻不錯的(笑)

總之這是逃避現實的先兆(逃)

出處:tios:這是貓頭鷹在說話。


《讀者與書49問:Reader & Book's 49》


1,嗨。從什麼時候開始閱讀的呢?

自從老師要我們寫讀書心得報告時(遠)

2,最崇拜/欣賞/嚮往的作家是?

沒有所謂的最欣賞喔(笑)
我很少喜歡上作者出的所有書籍
所以也不會特意去喜歡上某些作者,崇拜也是一樣


3,看到後立刻掏錢無條件買回家讀的書是?

漫畫...囧||||
好吧我承認我敗家可以吧OTZ


4,對於書的保存狀況,"絕對無法容忍!"的堅持是?

●書本邊緣最好別折到
●書裡面最好保持原狀,除非學校書或有重點,才能用黃螢光筆或鉛筆畫下
●總之,書本能保持越像新的越好(堅持)

不過很多人跟我借走書本後,回來都慘不忍賭啊呀QQ

5,在網路上閱讀/拿著實體書本,請比較。

實體書本比較好(笑)
隨時都可以看ˇ
網路上看很麻煩,眼睛會酸


6,根據報導,如果你住在台灣,那麼你就住在一個每十人中有六人完全不閱讀書報雜誌的海島上。對這個事實有什麼感受?

沒感受,我不住在台灣(菸)

7,家裡發生火災,在證件存折印章證券股票房地契etc都被家人安全搶救的情況下,請選一本你拼死命也要救出火場的書。

+ANIMA的漫畫(正經)
其他漫畫很好找,以後還可以買到(炸)


8,在租書店租了書,打開來卻發現書頁上沾滿一連串不明髒污(請自行心證髒污為何),當下的衝動是?

拿回去還,並可能跟書店人員挑剔(毆飛)

9,請敘述一下你嚮往的圖書館或書店吧。

夏天有冷氣、冬天空調會調好、有坐起來舒服的沙發、書本好找、漫畫一堆ˇ

10,有沒有注意過自己埋首閱讀時的表情?若有,請陳述。

沒有耶,不過大概是雙眼發直,沉淪在書本的世界(爆)

11,以下12至15題,請以一位作家為限回答。這位作家是?

....好吧,那就『泰瑞.普萊契』(Terry Pratchett )先生

12,說說你認識這位作家的契機吧,讀過他的第一本書是?

『貓鼠奇譚』The Amazing Maurice And His Educated Rodents
....我也只有讀過他一本書(囧

但不可否認,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認真)


13,請試著回想這本書裡任何一條你記得的句子。

團結就是力量!(炸)

老人記憶不好啦,真的不記得了啦(囧

14,有因為這位作家的關係連帶喜歡上或對什麼事物感興趣嗎?

嗯,喜歡上寫童話故事改編吧?(笑)

15,根據你所讀過的作品,認為這位作家是個什麼樣的人?

很幽默,卻也很會暗諷人
不過想像力非常豐富這樣(笑)
看起來不是個難以交往的人ˇ

16,純文學和大眾文學的分別是?



17,請說出一本你覺得可以送進碎紙機也毫不可惜的書。

政治書

18,有哪個作家的書是令你覺得騙錢騙很大的嗎?

某本漫畫的作者(聳肩)

19,請說出三個朋友,以及會想送給他們的書和理由。

....=D=||||
我哪知(攤手)
老師我這題可不可以跳過?(毆飛)


20,為了作者的簽名,究竟讀者可以瘋狂到什麼地步?

在外過夜三天三夜吧?0.0
我還沒有瘋狂到這種地步(笑)

其實我連歌手都沒有,哪有可能對作者也這樣(遠)


21,請說出一本你覺得內容成真後世界會更美好快樂的書。

如果偵探文真的變成真的,那世界有可能變更美好嗎?(炸)

22,反之,會陷人類於萬劫不復的深淵的書是?

星際大戰小說(呆)
如果成真我們的世界可真的完蛋了


23,聽說不良讀物會對讀者造成極大的影響,嚴重的還會國破家亡。請說出對你造成最不良影響的那本書吧。

噁心又沒內容的言情文(毆飛)

24,請舉出翻譯品質令人難以忍受的書究竟翻得如何糟糕法。

一看就知道有問題的
翻到讓人看不懂,或跟原文差很多的

更糟糕的是把名字翻的很鬼orz||||


25,在書店隨意拿起來翻閱,看到後絕對會馬上把書放下的開頭是?

無聊到極點,不吸引人的
通常都是廢話很多,卻抓不到重點在哪的開頭


26,請說出三本你完全碰都不想碰的書名。

星際大戰
言情書
廢話一堆卻看也看不懂的哲學小說(注意,是小說而不是文)


27,讀者回函卡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存在?

有跟沒有都是一樣(菸)

28,書也可以是很好的武器。請說出一本你認為足以打死人的書。

百科全書?0.0

29,身為一個讀者,當別人問你"幹嘛花錢/時間在書上"時,你的回答是?

甘你啥事,沒內涵的傢伙

30,怎麼樣都沒辦法忍受的主角名字是?

難記難聽的名字
當然惡搞是另外一回事(茶)

31,請說出一名你巴不得他被折磨到死的角色(請附出處)。

...目前想不到(呆)
其實我對角色大多都有好感說=3=

32,曾經有人只用標點符號寫出一篇文章,請說出你認為「,。:!;、?。」這篇文章所代表的故事是?

有看沒有懂=D =|||
會寫這種文的人,也太強了吧= ="


33,書除了拿來讀,令人意想不到的附加價值是?

還可以萌...?(喂)

34,請列出你最不想再看到的情節前三名。

●你愛我愛,愛來愛去噁心無內容,整天要愛不愛,要前不前的情節
●主角是全世界最棒的或最無用的,角色沒有任何成長,女孩子可憐的像小公主,常常出事。或我行我素,自認為他在幫忙但事實上卻沒有。總之就是重要角色們的個性,看了會讓我想砍人通通不行
●一男多女。一女多男。其實一女多男我還能接受,但先前條件是那女人很男性化,或不是主角、太重要人物

35,請對這世上的寫作者們說一句話吧!

出書的真偉大(茶)

36,堅持一系列的書一定要收集全套嗎?

要看嚕~
漫畫我如果買了,還喜歡就會全套收集回家
書本的話,如果整個系列就是整套故事,那好看我就會全買回家看完
不是的話就只留手中有的

37,若人類不是用眼睛來閱讀,請選一種希望代替的器官。

什麼鬼問題= ="

38,曾經埋首在書中多久沒有中斷過?

一整天吧?(呆)
如果不是因為我老爸把我趕去睡,我可能會讀上兩三天
西遊記原文真是好看(滾滾)


39,如果有機會能讓一本書就此從世上絕跡,你的選擇是?

星際大戰(被巴)

40,請說說看能夠讓你在死後審判時表示"這就是我"的書是哪些。

啥?

41,對於和自己喜好相投的讀者,現在馬上想推薦給他的書是?

西遊記原文ˇ
貓鼠奇譚ˇ
天方夜譚ˇ
江戶川亂步先生的『怪指紋』ˇ
金田一漫畫整套ˇ(喂)


42,請試著說出一件在你的讀者生涯中最匪夷所思的事。

有些書明明寫的很爛我卻還繼續讀下去,好鬼(囧"

43,看書看到近視嗎?

是的(囧|||
誰叫我小時後都三更半夜躺著偷看書orz

44,曾經讀過最長的長篇是?

西遊記原文還有天方夜譚原文翻譯
那兩本有夠長的耶呀(囧"

45,承上,在讀這個長篇時沒有覺得倦怠過嗎?

兩篇都沒有說ˇ

46,請問你對"諾貝爾文學獎"這個東西的認知是?

有時得到的,真的是好書ˇ
有時候不知道評審在做什麼就是了orz


47,經典文學和古典文學的分野是?

經典文學就是老少都喜歡,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大家對它的喜愛不會改變
古典文學就....一部分的人會喜歡而已


48,辛苦了,最後,閱讀對你來說究竟是什麼呢?

打發時間的好夥伴(踹)

49,請點名。

別了,會死人orz||||
寫到最後都不知道要怎麼回呀耶=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