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我又來填寫問卷啦XD
其實我一直蠻想寫這種問卷,只是之前找到的有100題,看了有點可怕orz
所以當我找到這個49問時...心情真是愉快(滾滾)

出處:tios:這是貓頭鷹在說話。


《寫文者49問:Writer's 49》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DEVILKID、小蘭

2、常去的發文處?

先前的英文文章發在FFN
之後貼在YAHOO某個家族裡
目前是在網誌裡貼自創文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
手寫我還是不習慣,就算寫得比較好看也比較順orz|||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500到1500字數
短篇:2000到5000字數
長篇:5000字數以上

不過基本上,只要可以分好幾章寫的,對我來說都是長篇。
其他一篇完成的,時常列入短篇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嗯....讓我算算(思)
至少有二十二篇...囧
舊文其中有一篇分為九章加上一篇番外完成
一篇分為十六章還沒寫完
一篇分為六章草草結束
一篇分為一章加番外

統計下來---
未完:兩篇
已完:十七篇
快或已斷頭:三篇

沒想到我會寫那麼多orz||||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三年前,正確時間是2003-05-19附近
如果我沒記錯(遠)

7、第一篇文章是?

Crossing Over(我真正的處女作)
中文文章則是Denial And Deception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多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不知道(聳肩)
基本上我很容易被最近看到的文給影響到(笑)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主角絕對不可以是我討厭的那類(呆)
不然我寫不出來=D=
除此以外我想不出來有什麼bb

11、投稿過否?

沒。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我寫的太爛,不好意思(羞)
我想就算我投稿了,也可能不會錄取(汗笑)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看是什麼類型的文章嚕~
我盡量保持越少人越好這樣ˇ

奇幻文目前設定有十幾個人以上
其他文都會設定在十人以下,重要又常出場的人物頂多五人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因為我寫的通常都是長篇bb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盡量啦b
不然會越寫越長,有人會叫的(汗)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髒話、粗魯字句、不夠文雅的字句
不過我對這還不是很熟,所以除了髒話可以避免以外,其他好像會不小心使用到(死)
還有別太噁心的字句,我自己看了會吐= ="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聽歌吧?不過最近很少了
原因是因為我會分心....囧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大多都是晚上寫,不知道為什麼比較寫的出東西來(笑)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希望能寫出大家都喜歡的文
或者寫出有水準的文章
以及足夠吸引人家閱讀的文(鞠躬)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沒有什麼堅持耶(呆)
好吧,那就把『寫好』當作一個堅持好了(踹)
不過我一向堅持有空就寫文,就算出的很慢也沒關係
因為我很懶,我擔心一鬆下來就不會想去碰文(囧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現代比較好寫ˇ
我對古代蠻有興趣的,只是歷史這種東西對小的來說是外星語orz
未來就勉了,那更麻煩(揮手)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看啦~
同人就依照原文的設定
自創的話,算國外吧?(遠)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喜劇ˇ
悲劇我實在狠不下心TDT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此性向非彼性向也。)

嗯....
我比較喜歡寫男生(苦笑)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寫女孩子(踹)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盡量寫之前啦(汗)
我不太會取名字(遠)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想要取好名,可是我就是對這方面沒有創意TDT
所以命名都可說是隨便亂取(死)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愛情與友情(?)有寫過
親情一點點而已,不能算是主題(遠)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故事構造(認真)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我不知道耶(呆)
沒有人給我正確明白的答案
有些人說我寫的很好了,但除此以外沒人批評過我的風格=D=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多少會吧?
我知道自己認識的字彙少,所以會參考別人的作品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沒有耶....O.Oa
那要看在文裡,那隻槍的用處在哪

32、有被盜文過嗎?

據我所知,是沒有
該感到高興嗎?=D="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笑)

34、被稱讚過嗎?

也有ˇ(笑)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這.....bb
因為沒經歷過,加上我頭腦實在體驗不到這種感覺
所以回答不出來orz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四或五位吧?(笑)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私心為中心?(踹)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發呆、聊天、做其他事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我又沒投稿,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東西(汗笑)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有(無力)
小米別催我的CO了啦(哭)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沒有。
大概寫到自己厭煩了吧?(笑)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呃....我沒去注意
不過通常是....看、望、等動作.....吧?囧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一些現實中的朋友(毆)
其實現實中的朋友我根本就不想要他們看到(淚奔)
不過既然下定決心的也沒辦法,當時肯定是瘋了才會這樣(認真)
還有家人,以及其他我不希望看到我的文的人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通常兩三次就OK啦
以前最多兩次,不過很多時候連修都沒修改(踹)

奇幻是我有史以來改過最多次的....
三次重寫,第一、二次寫了一篇就重寫,第三次寫了五篇後因不滿意劇情而重新來過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奇幻那篇吧?(苦笑)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我...我對我的文都不太滿意耶....囧||||
就算劇情好,文筆也爛的不像話orz

如果真的要舉例,那麼就---
1、EVER AFTER+番外ONCE UPON A TIME
2、D.A.D.
3、詭異星期天

不知道為什麼我比較喜歡我以前的文筆(死)
雖然惡搞點(遠)


47、承上,理由是?

1、故事寫的算蠻不錯,文筆也看的過去ˇ
2、我看了自己都會哭orz||||
3、惡搞的很成功(正經)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我覺得問題都蠻好回答的
而且都很不錯,不會覺得無聊ˇ
比起那個100題好多了(滾滾)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點了不一定要填喔(笑)

-水城
-小萩
-阿蛋
-大地
-幻藍
-稔.潁流

除此以外,我想不出還有誰寫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