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自創的30問〞by阿蒼
事前相關(?):

幾分鐘前友人這麼說了...
「喜歡寫問卷的阿蒼終於決定要自己創問卷來寫了?!」

關於這份問卷〝關於自創的30問〞基本上是歡迎轉載
只希望大家作到最基本的尊重原作就行了,
所以不一定要註明原作出處
除非是身為創作者卻還不知道尊重這兩個字怎麼寫
不然請別作出竄改題目之類自掘墳墓的事(笑)


《關於自創的30問》


1、請問你的名字是?

小蘭 DEVILKID
我想改名(菸)

2、名字的來由?

中文名字這我不用講吧?b
英文名字來自於...自己腦袋裡(毆)
事實上我從高二就開始使用,也不知道為何當初會想到這個名字(遠)
恕我老人家記憶不好(菸)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我是三分鐘熱度的傢伙ˇ
所以,目前沒有XD+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沒,寫得出來、賣的出去的人我都佩服OwO

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沒,其實是依照自己最近看的文而受到影響(笑)

5、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最近(呆)
算算大概有一年多?
同人那個不算啦XD

6、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沒有特別擅長的(笑)
最近應該是寫作吧(羞)

7、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奇幻、現代(瞎?)方面ˇ

8、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當然,我最近才開始玩起自創的嘛XD
黑髮金眼,名為艾斯庫小弟ˇ
是個有個娃娃臉,年紀卻已經有20歲的男孩ˇ
個性隨便,只要是麻煩的事情就會避而遠之
不過在作者的眼中是個長不大的怪小孩

9、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沒有,我不玩這個=3=

10、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這個嘛...(歪頭)
算算也有20幾個人O口O

11、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我愛男生(踹)
沒啦,男女比例大概15:4
其實我不喜歡寫女孩子(被打)
通常女孩都扮演壞人的腳色(逃)

12、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本來想玩起小龍XDDDDD+
後來覺得太麻煩了,所以目前玩過的全都是人類(笑)
當然也有天使、獸人ˇ

13、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長相=3=
個性早在創造時候就想好啦XD

14、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很爛b
角色目前還好,不會說太過於難聽orz
想到我某個角色的羅馬名被我老弟拿去使用(遠)

15、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設定的話,要看是哪方面的文嚕=ˇ=
奇幻、異世界通常都會弄得盡量詳細點最好
所以時常會修修改改,加上有時出現的新點子,設定都會比較多方面,之後再來選哪個最好
至於其他的,我只要簡單易懂ˇ

16、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 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出符合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當然!不然我幹麻寫?(踹)
不過通常都是為了“想要有OO個性的角色”或“想要有像OO模樣的角色”

17、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
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沒碰過,所以我不知道(呆)
如果真的碰過...
那麼要看,太像的自創人物如果是不重要的,或著是還沒上台
通常我會砍掉、滅了他的存在,之後創造新的
不過...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當作我什麼都不知道的繼續寫下去(毆)
只要不會對不起良心就好ˇ
不然可能會整篇重寫吧?(苦笑)

18、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送作堆??@@
瞎?←請原諒小的中文不好b

19、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跟本是自己的翻版?

在某些方面都會有吧?
不過我不認為我真的會寫出個自己的翻版
因為我曾經想試試看,結果---失敗!orz|||

20、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沒有
我討厭這樣的故事b
除非是劇情需要,不然就是他們本來就是同個故事,只是生活在不同世界

21、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正太(呆)
我改不了的壞習慣(淚奔)

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刺刺頭(連試也沒試過b)
老人、年紀大的中年人
我很少設定30歲以上的人物

22、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當然有ˇ
通常喜歡上的是主角,還有一、兩個副主角ˇ

23、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不會(笑)
但我很喜歡玩西裝、紳士衣著,只是都沒法使用(苦笑)
因為我不喜歡人物每次都穿同樣的衣服嘛(攤手)

24、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著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在某些方面是會的(踹)
不過,如果真的很喜歡他們或故事,可能會寫番外篇
但事實上應該還是可以在其他新故事裡看到他們的蹤影吧?
我不知道,我沒有寫完過一篇故事(遠)

25、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設定方面,以及描述
因為你看的懂,不一定讀者就看的懂
而且又不能解釋太多,不然大家都知道劇情了那還看什麼?b
尤其是奇幻,這方面最困難(還有死打鬥鏡頭)

26、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重寫一篇文章三四次
劇情修改過三四遍
寫到四五篇後,因為不滿意而全部砍掉重寫b

27、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當我的自創人物真是辛苦你們了(茶)

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想要的請自取ˇ
因為我也是自己去亂挖回來玩的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