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922
捕到一半的旅遊本本


好久沒有發文了XD
距離上次好像有快一年的時間.......


記得第一次寫遊記時是在2012年的日本關西遊(詳情(?)請往這裡
算是第一次自己認真安排行程的自由行。
那時還不知道有遊記手帳這玩意存在,不知發什麼神經隨意在買來的旅遊計畫本裡寫下當時的心情

第二次寫遊記時是在同一年的歐洲地中海遊輪之旅
那時看過好多達人寫的遊記手帳,默默的也想有樣學樣的跟著寫
結果,補了幾天就因為選的筆記本太難寫而不想補了,當然還有字體難看讓我看得很不爽也是其中之原因(喂

2013年春天,去了美國一個禮拜
那次回來時很乖的把遊記都補齊,不過內容沒多少很好補(雖然這麼說還是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補完XD")

這次......這次的日本自由行去了兩個多禮拜
既然有去年補整年手帳的經驗,還有之前的補遊記經驗,這次當然就要認真的、好好的補完!

所以,以下只是自己的小小經驗分享XD(欸?


DSCF2923

因為第二次寫遊記時,參考達人作法是,帶著手帳邊玩邊寫
所以我也有樣學樣的帶著一本手帳&工具過海去玩!
不過我比較聰明一點(才不是),沒有帶著手帳跟著跑,而是另外又準備一本小本的筆記本當記錄用
還好有這麼做,因為我發現..........邊玩邊寫根本是不可能任務!!!那些達人真的是太強太強了!!!
首先,我這位朋友很會操人(誤
我只有晚上睡前才有時間寫下今天的心情行程等等等,而且通常都要花上至少一小時的時間!邊看當天的照片邊試圖回想今日發生的事.....呃.....>"<
等到真的有時間補手帳時,發現只是補完一天的份量就要花掉我好幾個小時的時間!而且不一定補得完啊啊啊---(冏rz
所以有了那次的慘痛(?)經驗,這次去日本我就.....只帶著以上這些東西!

最上方是裝DM、票根、資料、拍立得照片以及有的沒有的東西。依照日期分類(回來補遊記時很好用)
左下方是兩本紀錄用的筆記本。通常會利用等待的時間、搭車的空閒、睡前時間來記錄當天的行程
話說,光是記錄而已就平均每天要花一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在那裏寫.....orz
我通常都強迫自己當天的記錄當天寫完,擔心如果拖了又拖會到最後懶得補
右下方是MIDORI的歐吉桑記帳簿(小),還有之前在日本的百元商店買的空白本子(拿來收集印章用的)
啊還有一本MIDORI的歐吉桑聯絡簿(小)沒照進去,是在日本要寄明信片時的好朋友:D

DSCF2925

這次查資料時看到網路上別人分享的朱印
身為毛筆控(?)的我覺得這實在是太美了!所以....這次第一天就特別跑去東京大神宮買朱印帳(他們的朱印帳真的太美了!)
上次在關西沒有跟上實在可惜,不過沒關係總是會有下一次(等
因為也有紀念的意義存在,所以每去過的地方都要買一個當地神社或寺廟的朱印回來
BTW,去了日光東照宮買朱印(我超愛的「鳴龍」那張)時,被和尚先生問說我有沒有將寺廟與神社的朱印分開為兩本寫,我......當時傻眼......
第一次被這麼說耶之前拿出來時大家也都默默的這麼簽......(冏
結果後來和尚先生還是讓我簽了,結果......寫朱印的大師連看都沒看就寫了(爆

這次跟上(?)的朱印有:
東京大神宮(東京)→箱根神社(箱根)→善光寺(長野)→櫻山八幡宮(高山)→白川八幡神社(白川鄉)→明治神宮(東京)→淺草寺(東京)→日枝神社(東京)→日光山輪王寺(日光)→日光東照宮(日光)→日光二荒山神社(日光)→高德院(鐮倉)→長谷寺(鐮倉)→圓覺寺(鐮倉)→建長寺(鐮倉)→報國寺(鐮倉)→鶴岡八幡宮(鐮倉)

朱印真是好燒錢的東西啊(菸
還有更厲害的,同一個寺廟/神社裡有時會有好幾種朱印,有人會全包......O口O



大概就是這樣,現在遊記還在慢慢補,已經補到第十二天了......
一天的行程大概要花一到兩天的時間才能補完,所以我才說,邊玩邊補對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下面是獻醜貼了幾張手帳內容
看得出我是話多圖也多照片也多的廢話大王,怪不得會寫得這麼肥......(爆
不過日本DM&印章太多了啦!!!所以也不完全是我的錯啦~~~(屁

DSCF2958.JPG

每天用不同的顏色筆來記錄
通常是主文一色、名字/地名一色、表情一色這樣搭配法
使用的筆是Zebra Sarasa 0.3

DSCF2956

一路買喜歡的明信片貼到本子裡
我很喜歡手繪明信片,很少買風景版的(通常是買來要寄給別人)

DSCF2954

不只照片多,拍立得照片也很多(爆
本子裡使用的照片是拼湊好成一張照片後,拿去Costco洗的,之後再剪貼
有時會修邊的打洞機修照片邊緣,圓滾滾的還蠻可愛的

DSCF2953

每天的開始,日期會試圖變化一下:D
旁邊是收集到高山市當地郵局的印章!
除了收集朱印外,我也會習慣性在景點附近找郵局(日本郵局出乎意料的很好找)

DSCF2955

目前補到的部分
淺草寺!XD

 


最後,偷渡一下美國遊記:

DSCF2960.JPG

去了當地的水族館,還有附近去觀賞超級可愛的海獅!!!

DSCF2961.JPG

此瀑布非彼瀑布
搞錯地方但是很美的金、銀瀑布XD

DSCF2963.JPG

後來覺得兩面寫好肥
而且當時用的是自己拿照片紙印出來的照片,怕疊在一起會出問題,所以後來就用單面寫

DSCF2964.JPG

回家之後對於此遊之大回顧!還有摳摳計算~

 

 

 

以上,謝謝收看: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手寫旅記 手帳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