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無聊造成的(才怪



書蟲二十問
本表格可以隨意轉錄,轉錄請註明出自bbs.wretch.cc看板 P_teen

 


> 1. 怎麼稱呼你?



> 2. 請粗估個人藏書量。(氾濫為患的話,用體積表達也可以。)

小說大概三四百本而已
漫畫有兩百多本

> 3. 你的藏書大都是什麼類型?

推理、奇幻/鬼怪、日系小說、畫冊(巴)

> 4. 通常買書的動機?

封面居一,簡介其次
評論是如果還不確定要不要買才會爬去看

封面不好看我通常會想辦法用借的(咦?

> 5. 通常買書的地點?

網路店
對不起我很宅(巴

> 6. 喜歡精裝?平裝?有偏好的書本大小嗎?

個人偏愛精裝(Hardcover)
沒有特別偏愛的大小,但只要不是口袋版就好(因為很難翻,而且字體通常很小)

> 7. 對於版本有執著嗎?嚴重到什麼程度?

沒有耶,只要封面好看就好(喂

> 8. 包書套嗎?藏書印或簽名呢?

包書套是有,最近比較懶就放著自生自滅(不對!

> 9. 會在書上批註或劃重點嗎?

不會,我很愛護書本的

> 10. 對於保存書有什麼堅持?

不弄髒就好,看起來像新的
不過凹起來(就是看起來有翻過)那種我是沒差

> 11. 最喜歡閱讀的時間地點是?

沒有特別喜歡的時間與地點,想看書就看書

> 12. 閱讀的時候聽音樂嗎?什麼樣的音樂?

不一定會聽
如果真的要放音樂就隨便哪種我都OK

> 13. 現在你身處的空間裡有多少書?(備註同2)

就我個人的藏書量(請看第二題)

> 14. 請寫出你最喜歡的一本書。(對,只能有一本!)

西遊記(但我很久沒看,所以不知道還是不是我的最愛)

> 15. 請寫出一本你看過最想摔書的大爛作。(對不起還是只能有一本。)

香水

> 16. 不是最喜歡也不是最不喜歡,請寫出印象最深的一本書。

西遊記(小時候翻到爛)

> 17. 請寫出你最近讀完的書的書名作者出版社和五十字以內的心得感想評論。

Princess Bride / William Goldman / Ballantine Books
中譯版好像是沒有出過,偷用電影版的名字:公主新娘
這是我看過最惡搞的公主與王子的故事
真不愧是經典,好笑、有趣、可愛、刺激這些要素都有
你還能要求什麼呢?
我都開始在考慮要不要買一本回家供(?),以便以後讀給孩子當床邊故事聽(認真

不過女主角在這本裡面超級無能(應該是說超級笨?),可是她跟男主角之間的愛情實在是可愛的不像話

> 18. 請找出現在離你最近的一本書,寫出書名作者出版社、你讀它的原因和它在那裡的原因。

孤島之鬼 / 江戶川亂步 / 獨步出版社
讀它的原因是因為...這是我今年要達到的閱讀目標之一
會在附近完全是因為這是我正在讀的書

> 19. 請到你現在身處空間離你最遠的那個書架上,列出下面數來第三層左邊數來第二本到第五本,並各用一句話形容它們。

因為從左邊開始算是...畫冊
所以我從右邊開始算起(喂

第二到第五本都是陰陽師,一句話形容:「超好看!」(好混!

> 20. 這是優良的點名傳統,請點三個人來填寫這分問卷。

點你
點他
點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