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蜘蛛男書名:蜘蛛男
作者:江戶川亂步
頁數:344
初版:2010/11/09
出版社:獨步文化

《閱讀感想》
不知是不是因為亂步的書讀得太多,近日對他的書越來越沒感覺了
像這本讀完後的感覺是...呃...沒有感覺
很有通俗大眾娛樂小說的味道,而那個簡介根本是沒有幫助這本書,因為我對這本的期望根本是太超過,造成讀完後還...蠻失望的
我本來以為又是亂步的另一本獵奇小說,結果....裡面也沒死多少人(重要的大概死了三人),然後有兩個死得很快,最後一個不斷的死裡逃生,好不容易(?)死掉了後的死法又很...普通,總之跟先前兩人的華麗死法實在相差好大
最後雖然那個地獄作品真的好...獵奇,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讀得超沒感的,是因為裡面都沒死人的關係嗎?(我好變態
然後怎麼說,這本很沒推理小說的感覺,推理可以當作是小菜,最重要是偵探與兇手之間的鬥智,因此...只能當作通俗冒險小說,可是也沒讓我讀得情緒高漲,所以...我才說讀完真的很沒感覺嘛...
再加上...此書的設定漏洞好多,有幾個地方也沒說清楚,是因為趕稿嗎還是懶得處理呢亂步老師?=D="
而且這本跟我以前讀過的另一本亂步小說腳本很像,結果兇手變得很好猜,一猜就猜中了(其實開頭兇手自己有誤口,講出一句他不該知道的事,不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作者自己忘了解釋?)
裡面又放了一段很短很短的清淡愛情戲,老實說我覺得這段的出現超微妙的,不知道是為了服務大眾還是怎麼樣,因為說實在這段出其實沒有那個出現的必要

總之呢,這本除非是為了要收集整套,不然買了可能會想哭吧(好貴的價錢!)
雖然我還是會收集整套啦,但是...這套書真的好貴,網路上又能找到免費閱讀版(糟糕的傢伙),而且也不是每本我很喜歡(應該是說我發覺我對他的長篇/通俗小說好像愛不是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