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打折,所以前先日子買回來,這幾天在玩
目前感想是,比我想像中還好,在我還沒玩前這部已經成了極度糟糕的遊戲(掩臉
不過呢現在已經升級到比《永恆的盡頭》這部還要好一點,雖然也沒好到哪去

我個人真的覺得這部遊戲其實可以設計得更好,所以呢哪個白目想出來的點子,我很想送給他一顆子彈
粉絲別打我,我也是FF粉絲,但這部真的製作得太糟糕了,光是人物設定就整個無言
有的人物個性前後不搭,要不就是中間成長過程很詭異,要不就是轉得很莫名其妙
雖然大多數的主要人物到後面我還蠻喜歡的啦,只是....呃有點不太喜歡這樣不合理的安排而已
話說我還蠻喜歡Lighting(女主角)x霍普(小男生)這組(請別想歪,我只是很喜歡他們之間的大姊小弟互動關係),還有香草(小女生)x薩茲(黑人叔叔)這組(別想歪,我只是愛他們之間的父女(?)關係)
至於斯諾(肌肉男)跟他未婚妻,呃對不起我真的很不愛orz
光斯諾的存在就讓我有點點反感啊,這肌肉男一直在英雄來英雄去的怎麼那麼煩啊(好啦我討厭肌肉無腦男可以吧(冏rz

登場角色參考可按這 → GO

音樂我覺得普普的,蠻多重複的音樂,連打鬥的音樂都出現在路上音樂(啥鬼)實在是讓我傻耳(?
玩法我覺得還蠻新鮮的,雖然要有耐性,因為等了好久才開始好玩起來,要到超級後面才能組織自己的Team,要到超級後面所有人才能擁有自己的招喚獸
恩關於招換獸,我不知道後面會不會常常用到啦,但在收集中根本很少有機會使用招換獸....不是不能使用就是....懶得使用(我個人覺得能力普普的,只是看起來很酷而已=A=")
所以在安排上令人不爽吧大概(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啦,目前還沒碰到太難的怪物說,所以對於遊戲的安排還可以接受)
至於直線玩法嘛,呃雖然不能說喜歡但也不會討厭啦,可以說我現在玩RPG變得越玩越懶了嗎?(爆
雖說我還是比較喜歡能夠有些故事以外的事能做、找隱藏事、物、城、鎮等....
關於可以替武器升級這點....恩有點麻煩不過還在接受範圍內,雖說這種設定我已經在《暗黑編年史》看過了(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暗黑編年史》的設定,變化比較多)
沒有所謂的城鎮的確是讓我不太習慣,但現在的遊戲好像都已經慢慢步入這條路線了,都快要見怪不怪了,這真不知是好還是壞呢?
另外是怪物數量剛開始不多,到了後面數量就比較正常了,不過在前忘了幾章時我玩得很火大,只是直走→看故事鏡頭→直走→故事鏡頭這樣不斷循環著,讓我好幾次懷疑我是在玩遊戲還是在看電影= ="
故事鏡頭很多,說過分倒也還好,只是....有點點超過....(而且主要是故事又不怎麼樣....)

至於故事.....
因為還沒破關,所以呢....
但以目前來說,蠻爛的(遠
到現在還是看不太懂故事,也不懂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某件事跟某件事連結點在哪?這個設定到底是為何存在?總之就是一團霧在我眼前就是了
的確我是沒有讀遊戲提供的那些資料,但我想好故事應該是不用讀這些不必讀的資料就大概能看懂故事想表達什麼吧
我可是乖乖的都有看呦~~沒有跳過任何鏡頭呦~~
故事也很有Deja-vu(似曾相識)的感覺,當然我不討厭老梗,如果運用好的話還是很好看/感人,只是這部的故事給我感覺很亂,看不懂重點在哪?人類的自私與殘酷?永遠不要失去夢想/希望?
而且聽說結局好像不怎麼樣
另外每次都會在FF系列出現的希德(Cid)好像結局蠻慘的(怪了我記得明明他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慘過,怎麼這次突然走悲劇路線?)
希望我破關後的反應不會跟《永恆的盡頭》一樣,翻桌砍人,把對這部的許少好印象通通抹殺/無視掉啊....
我現在真的在認真思考到底是要看結局還是破關直接跳過orz

啊不過這部唯一好看處應該是遊戲Graphic吧
電影部分製作得很美
不過故事不怎麼樣也是看得很辛苦
再加上那無言的英文配音啊....(默
香草的聲音聽得好痛苦......orz

啊不過說這麼多,不是說這部真的很爛啦,只是....呃...普普通通的就是了....
當然喜不喜歡某部遊戲是十分主觀的問題,只能說這部沒有達到讓我感動的地步,也沒破關超越普通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