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師:水野英多
頁數:61
發售日:2008/08/22
出版社: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ISBN:475752319X
推薦度:★★★☆☆
試閱:博客來/自拍↓


《感想》
認識《推理之绊》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記得那時好像才剛搬上動畫吧,不過結局很爛,劇情我也記不起多少了
總之,由於我還蠻喜歡水野那種很純的青春味,再加上看網路上的評分還蠻高的,所以才會莫名其妙的突然想買吧....

但說真的他的畫風...女生跟男生很像,不是說難以分辨,但就是有那種把男生畫成女生(或相反)絕對沒問題的感覺
可是請別誤會,那可不是因為男生是美男子,女生是少年娘(啥啊?)的關係
而且....主要是每個人物都長得差不多那樣,有種沒什麼特色感的感覺
另外還有年紀問題,每個人物看起來好像都很小,但實際上有些人根本已經很老了吧orz
或者是想畫成蘿莉,可是水野的女生本來就看起來很像蘿莉少女(咦?),所以蘿莉反而被畫得只是比平常少女眼睛大一點,身材矮了點而已(汗
最後就是身材比例,在這本裡看起來,感覺上有比之前好多了(雖說我沒翻過第二本),但偶而會有那種不知從哪來的不協調感....

這本很薄,連一百頁都不到,但圖都蠻大的,不是一張兩頁要不就一到兩張一頁
相對的,這也表示這本的圖很少,所以翻完後的確蠻不過癮的
另外我蠻欣賞的是他的設計,頁數邊緣所弄出來的圖簡介還蠻漂亮的(請看試閱,我實在不知怎麼解釋),而且因為這樣的關係,圖就不完全佔滿頁了,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安排
還有封面是硬殼(?),關於這點也蠻棒的

但就算如此,我還是覺得買這本很不值得,這本非常貴,明明只有六十幾頁,圖也不多,卻賣到跟一般一百多頁的畫冊一樣貴
所以....所謂瘋狂亂買就是這樣吧
不是在說這本不好,只是圖量不多,水野的畫風也不太合我的口味
總之翻完後感覺普普的,而且這本又薄又貴,讓我覺得自己花冤枉錢

所以看個人喜好嚕,基本上我是不推薦這本就是了



因為這本很寬大,試閱請按圖看全圖:
DSC_0866.JPG
DSC_0867.JPG
DSC_0868.JPG
DSC_0869.JPG
DSC_0870.JPG
DSC_0871.JPG
DSC_0872.JPG
DSC_08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