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到葉門釣鮭魚 書名:到葉門釣鮭魚
原名: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
作者:保羅.托迪
頁數:420
初版:2008/01/27
出版社:貓頭鷹


剎那間,在那由岩石、天空、酷熱太陽所構成的巨大空間中,我忽然懂了。他的意思並不是指宗教上的信仰,不完全是。他不是要讓我變成伊斯蘭教徒,或叫我相信這一種或那一種對神的詮釋解讀。他知道我是怎樣的人,一個老氣、冷淡、謹慎的科學家,那就是當時的我。他只不過是向我指出必須踏出的第一步而已。他使用的字雖然是「信」,但他的意思不是「信仰」,卻是相信。第一步很簡單:就是要去相信「信」本身。我已經踏出了那一步,我終於懂了。

 

-內文 P.370


《閱讀感想》


整個故事由書信、報告、日記、對話紀錄進行著,是大膽又具有特色的寫法。剛開始還沒進入狀況前,閱讀上還蠻困難的,但讀完第二第三章後,反而被這種特別的文筆吸引,實在很難相信安排得如此巧妙的作品,居然是作者的處女作。但說它幽默嗎?大概是英國人的幽默感太難懂了,我讀完整本後倒是沒笑幾次,好幾個明明就是很白目的情況我也不覺得好笑。(好吧應該是我沒有幽默感...)

人物們塑造的很好,但也沒有哪位特別討喜。故事雖然荒唐,對我來說卻不那麼有趣。剛開始還覺得蠻好看的,讀到一半後,因為書很厚,而且劇情平坦單調,就開始覺得這本很悶沉。另外我不太滿意的一點是,故事從頭到尾,天馬行空,結局卻很現實化,對於這點我還蠻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