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書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作者:森見登美彥
頁數:308
初版:2009/12/25
出版社:時報文化


因為他討厭蔬菜,老吃速食食品,所以臉色像是來自月球背面的人,非常怵目驚心。如果走夜路遇見他,十個人中有八個人會誤以為他是妖怪,而其餘兩人則是妖怪。他鞭打弱者、諂媚強者,任性妄為、傲慢無禮、怠惰成型、是上天派來的邪神,完全不念書,沒有半點自尊,能以他人的不幸為配菜吃三碗飯;幾乎一無是處。假如沒有遇見他,我的靈魂八成會更加潔淨。


-內文 P.162

《閱讀感想》

很奇妙的一本
剛開始我不太喜歡,讀著讀著倒是越來越覺得這本腦殘白目的書還不錯看
男主角,當然是個宅男/癡漢,不過比起處女作《太陽之塔》那種無限量自我膨大與無止境恐怖妄想,這位先生倒還沒超過我那可以接受的極限,應該可以說還算是「正常人」吧
不過他還蠻會吐槽就是了

裡面的故事不能說荒唐,可以說是無意義,而且一點也不好笑!(但就是會讓你覺得很白癡)
還沒讀之前我以為是有關穿越時空之類的設定,後來才發現頂多只是平行世界,與穿越時光根本就扯不上關係
也就是說,同個登場人物,但故事劇情走向每一篇卻又有點不太一樣,甚至有些故事裡面的幾個段落還能跟其他篇故事的段落串接起來成另一個小故事,像那「麻糬熊」事件
這種寫法的缺點就是,有好幾個段落會被刻意、一字不漏的重複,害我常常跳過幾段之前就已經敘述過的事情
最後結局還蠻無力的,沒有前三篇好看,實在有點可惜
另外身為《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前傳,可以在這本裡看到那天狗先生與美女牙醫助手的身影喔~

老實說這本真的很沒有意義,但還可以看的啦
因為太白目了,連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