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賀賀蘇達娜(1) More about 賀賀蘇達娜(2) More about 賀賀蘇達娜(3)
More about 賀賀蘇達娜(4) More about 賀賀蘇達娜(5) More about 賀賀蘇達娜(6)
  More about 賀賀蘇達娜(7)  




《閱讀感想》

經由阿萩的介紹,我一看到博客來有在賣,就整套買回家了
其實這本跟《哈利波特》差很多,說它是中國的陰陽師也不太對
這套很有中國風味,個人風格也很重,是套很獨特的系列,所以請不要被那廣告給騙了

故事發生在一個虛擬的朝代,主角當然是賀賀蘇達娜
賀賀,是男的,只在夜晚出現,喜歡「人」
蘇達娜,是女的,只在白天出現,喜歡「非人」(也就是妖魔鬼怪非物非人之類的)
他們兩是同一個人,但又同時不是同一個人,總之就是...兩個人使用同一個身軀吧
賀賀很調皮,蘇達娜很任性,老實說剛開始我還蠻喜歡這兩隻,但不知道為什麼,讀到最後我反而對他們(尤其是蘇達娜)感到越來越反感
而且讀到最後,我對作者不斷強調大家都會愛上蘇達娜這點覺得非常感冒
我說,賀賀蘇達娜可以把他們設定的很神秘很強很俊很美,但麻煩不要拿這種「每個人都愛蘇達娜」,怪噁心又很有做作感
當然青菜蘿蔔,各有喜愛,或許只有我討厭也說不定
但我倒是很喜歡裡面的配角,例如衛重重或薩哈絡,甚至那些比較不重要的配角我也不怎麼討厭
只能說很可惜賀賀蘇達娜這(兩)個角色,個性人設塑造得很棒,但就那點「全民偶像、我做什麼大家都會原諒我」讓我實在受不了(尤其蘇達娜到後頭變得越來越任性,賀賀到後頭變得越得越欠扁...)

至於故事方面,我覺得寫得非常棒,只能說作者真的是個蠻會說故事的人
雖說沒有像《陰陽師》那種把人與人之間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感情掙扎表達出來,讓讀者們跟著那些人鬼心痛、無奈
但整套系列平淡如水的味道,倒是另有一番別味
唯一可惜之處,大概是到了第四本,如璐皇子出生後,就變得越得越無趣,最後一本簡直是關於父子倆無聊的互相殘殺,是我最不欣賞的一本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還是推薦看《賀賀蘇達娜》啦
只不過後頭會有點無趣,尤其是最後一本不怎麼好看,造成這系列留下一個很芭爛的結局
所以想留下美好回憶的人,還是先看過前三本再說吧,真的喜歡還是跳過最後一本吧
反正結局也沒有什麼秘密或爆點要翻盤

對了,大概是太舊還是絕版(?)的關係,裡面排版不怎麼好、有錯字、有的字還會跑行,頂汗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