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太陽之塔 書名:太陽之塔
作者:森見登美彥
頁數:267
初版:2009/11/10
出版社:奇幻基地


寒風中,我一邊與飾磨對酌,一邊看著眼前京都的夜景,我們的思緒在這五年來的點點滴滴當中馳騁著。從某些點來看,他們根本全都錯了,要說為什麼,那當然是因為我們不會有錯。我們就像是唸經一樣,反反覆覆念著這幾句。然而我必須要說的是,我們越是反覆念著這幾句話,街上的光亮就更是滲入我們的心底。


-內文 P.213

《閱讀感想》

我就直說吧,這本書實在不是我的料!
說難聽點,就是這本書實在非常的不是好看。
當然買下這本書的我不對,也沒看清楚這本是獻給宅男的青春痴想日記,就想也不想的買下來....

就如簡介所指,這本就是充滿著宅男癡漢的扭曲內心世界,男主角是個沒有名字,剛被甩了的無女人緣的男人。這本或許對於住在京都,或曾在京都上課,甚至是本身就是宅男/女(?)來說,可能會有所感觸,但就我而言,我完全看不懂也跟不上男主角的思路。雖然男主角極力保持紳士文學青年的態度,但他的妄想實在太「奇妙」了,他的自我膨脹(?)實在太強大了,我這個卑微的女人實在無法理解這位先生的偉大之處。只有透過後面解說(雖然也是不清不楚)才理解這本書的意義何在,不過我想《麥田捕手》大概會比這本書好看要多吧....

當然蘿蔔青菜,各有喜愛,我想這本會贏得奇幻小說之獎應該不是沒有道理。只能說日本人不管是思路或喜好都是很奇妙的,跟不上就是跟不上,看不懂就是看不懂。至於書簡上「令人捧腹的詼諧幽默」?我讀完後根本沒看到!整本讀下來連一秒都沒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