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v年鑑2009 オフィシャルブック

畫師:雜
頁數:256
發售日:2009/8/24
出版社: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ISBN:4757750714
推薦度:★★★☆☆
試閱:YES



請注意,按圖可以看有參與的畫家
話說我覺得很可惜,沒買到限定版(同價又有盒裝真好)

《感想》(雷有,慎入)
雖然網路上一堆人推薦這本不錯,但對不起,因為有失望到,我就是不想推薦
幸好價格是不貴,要不然我的荷包大概會巴死我吧(默

整本有244頁的彩圖,剩下是pixiv簡介+VOCALOID的介紹
然後怎麼說...
首先,小圖非常的多!不過因為是合集所以我勉強能接受
內容還可以,圖很多所以我可以給4/5,但這不表示裡面的圖品質都很好
翻到後面我都已經看膩了,有點覺得好像在看差不多的圖,而且讓我眼睛發亮的畫家也沒幾個(但我希望這是因為排版太爛的問題)
其次,賣肉的圖很多,如果那個是作者的風格我還勉強能當作沒看到,問題是看到最後真的讓我很想罵人
不是我討厭賣肉的圖,而是我覺得那些圖一點也不美!!毫無美感的色色圖我看了真的會想摔書(這是個人問題請無視)
萌圖也是超多的,那種除了讓你很萌很萌卻看完很空虛的圖我才不愛!
但最大的雷應該是:同人圖太多了!!
我明白現在正在萌VOCALOID,問題是,太超過了吧!!!我買的到底是畫冊還是同人畫冊啊?!!
雖說我能明白pixiv上的畫師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出道的插畫家,但身為畫家,我想多少有幾張個人創作的圖吧?滿滿都是同人圖到底是要我看什麼?這樣根本看不出作者的個人風格好不好!而且有些還畫的不怎麼樣!
再加上VOCALOID本身也沒什麼特色,每次畫都差不多那樣,除了著色畫風換個姿勢改一下下,真的很沒有創意感

極度讓我無言的一本合集,明明pixiv girl collection就沒有這麼糟糕啊....
我實在很想問問編輯部是以什麼樣的標準選圖的?(毫無歧視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