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池袋西口公園 More about 計數器少年
More about 骨音 作者:石田衣良
總分:4/5

 

  「今年第一次接到你的電話啊。有事快說。」
  「連句『新年快樂』都沒有嗎?問候語可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耶!」
  
  崇仔好像輕蔑地用鼻子哼了一聲。這是他一年只出現兩次的感情表現 。第一次這麼快就用上了,接下來的十一個月該如何是好?


-採自於《骨音》一書


《閱讀感想》


這套系列真的會越讀越上癮,跟別人借來了這三本書,第一本感覺普普,第二本開始感興趣,第三本決定買整套系列,果然青春的威力是不能小看!

雖然這位作者的筆風我不是很習慣,也稱不上是會喜歡上的那種,但文字內散發出來的平淡與實感,深深吸引我。雖然被"硬"列入推理類型,可三本裡的推理實在薄弱,根本是屬於日常生活故事,看這些年輕人如何以他們的方式生活下去,如何以他們的方法處理身旁的事情。這大概是為什麼我會越看越喜歡的原因吧。

由於是短篇故事集,讀起來很輕鬆愉快,加上主角與那些跟他互動的配角們都很討人喜歡,使得閱讀上毫無壓力感。偶而讀點口味比較淡的書,果然對自己也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