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More about 天帝妖狐
More about ZOO More about 平面犬



雷有,愼入---













《閱讀感想》


總分:3/5


乙一雖然是被稱為鬼才的作者,但也不過是寫網路作品的作者罷了。讀過四本他最有名的書後,不知是自己對輕小說反感呢,還是乙一的作品對不上我的口味,沒有什麼感想,甚至覺得不怎麼樣,如果真的要說,那只有幾篇短文我覺得不錯而已。

並不是我對乙一有什麼意見,老實說我對於他有這麼多題材與點子,以及作品橫跨不同領域,讓我覺得他被稱為鬼才並不是沒有道理。但讀完這四本書後,不管帶著多寬容的心態去看待,我還是覺得他的作品頂多只到達《還不錯的網路小說》的水準。劇情雖有趣但表達得很平板,人物的感情描述得不夠深入,令人看完後不會有深刻的感受。

乙一的作品大多都是黑暗系,但黑的很虛假,黑得不夠真實。就像大受好評的《夏天、煙火、我的屍體》,看完了除了沒有感覺,還覺得這篇黑的實在很假,比我看過的其他小說還要普通。或者是《天帝妖狐》,雖然帶點民間故事的味道,但用怪談故事來看到,又覺得很奇怪。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看待他的書,想以普通鬼怪文章看待,卻又覺得整個劇情很莫名其妙,想認真看待他的文章,卻常常看不懂他到底想表達什麼。

這次要不是有機會給我借到,我看我如果買了大概會哭得很傷心。總之,以後除非無聊,大概不會再看他的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