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好預兆書名:好預兆
原名:Good Omens
作者:泰瑞.普萊契、尼爾.蓋曼
頁數:444
評分:3/5

「你看,邪惡總是含有自我毀滅的種子,」天使說:「邪惡終究是負面的,也因此,即使是在表面上大獲全勝的時刻,也涵蓋了滅亡,一頂邪惡的計畫,不管看起來有多了不起、計畫有多周詳、無多失敗之慮,其內在的罪惡一定會反撲到始作俑者身上。不管表面看來一路有多成功,到最後勢必毀了自己。它在不義的岩石上失足,直直墮入並消失在失憶的海洋中,一絲痕跡也不留。」

克羅里想一想。「才怪,」他終於開口,「在我看來,那只是一般的無能而已。嘿--」


-內文 P.105

《閱讀感想》

真不知是因為作者玩太多文字遊戲,還是註解多到我直接無視它們的存在,或者是讀太快而造成閱讀堵塞的關係,讀完這本感覺沒有很多,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天使惡魔那一對吧。

該怎麼說,我很後悔當初沒有直接去圖書館借來原文看,或許這樣會讀起來更有趣也說不定。首先,英國人果真很喜歡搞冷笑話,大多時候實在笑不太出來,或因為繞口令繞的太厲害了,而完全跟不上作者的思考腳步。其次,天使與惡魔這兩對的設定雖然可愛也討人喜歡,不過戲分就我而言,有些少。他們明明是主角,在後半頭的存在感卻比前面還要薄弱,幾乎是由亞當接手了他們的工作。私心認為,如果有關他們的故事多了點就好,我可能會更喜歡這本吧...

這本書出現的人物很多,雖不太難分辨出誰是誰,但由於角色太多,反而對他們沒有抱著特別強烈的感情,就連(偽)主角亞當我對他的印象不深刻、沒感覺,甚至可以用對待路人甲乙丙的態度來對待他。整本書就像大雜燴,會令人懷疑自己到底是在看什麼。

再者,劇情走得又是老套路線,所以沒有什麼好期待。大概只能坐在沙發上邊吃著爆米花邊看著這些人要搞末日還是不要。當然在閱讀前我已經有這樣的準備,可讀完還是又那麼點失望。不過那平凡的結局我還蠻喜歡。

最後,不是說這本書不好看,只是沒有辦法讓我愛不釋手。我果然不適合讀冷笑話繞口令的英國小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