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影子書名:影子
原名:シャドウ
作者:道尾秀介
頁數:314
評分:4/5
《閱讀感想》

要不是前面實在沒有吸引力,不然我就不會拖了這麼久才讀完這本書。

這是一本有關精神病的故事。設定本身就沒有特別之處,但它好看的地方就在於,作者巧妙的利用不同角色的視點敘述事件,使得全盤吸收的讀者傻傻的創出自以為是的世界,到最後真相大白時,卻又發現當初所以為的實相是如此的微不足道、與結論沾不上一點關係。這是本實實在在的書,沒有故作懸疑,也沒有詭異奇想。其實真相很簡單,是我們想的太複雜了!

這本書,我想唯一的缺點應該在於結局吧。或許是因為由小學生解出謎題的關係,反而失去了那份真實感,讀完後該有的震撼完全感受不到。小學生有這麼成熟、聰明嗎?或許吧。但我就是無法接受這樣的處理方法。撇開這點不管,書的結尾所提到的親情令人心暖,破碎的家庭最終還是能得到結合的。

如果真的要拿這位作者的書來比較,那它就是《向日葵不開的夏天》的光明版。這本果然又是本「會被騙」的書,我就算之前有經驗了,不敢亂下結論,到最後還是完完全全被誤導了!實在可惡,但又被騙得很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