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傳信人書名:傳信人
原名:I am the Messager
作者:馬格斯‧朱薩克
頁數:400
評分:4/5

我覺得內疚,剛才居然差點對她發脾氣。她幫不上忙的,她連理解這個狀況都不能,她永遠不會明白的。奧黛麗從沒有感受過被安琪莉娜那小孩的雙臂環繞脖子,從沒有目睹那個母親一片片凋落在超市的地板上。她永遠不會知道那把槍多麼冰冷,米菈有多渴望聽見她曾經帶給吉米幸福、從未讓他失望。她永遠不會明白蘇菲話裡的羞怯或是她被埋沒的天分。

-內文 P.132

《閱讀感想》

喔,我不得不說,這本(童話)書實在太好看了!為何稱呼為(童話)書?因為故事的安排太過於不可思議,結局有如謎題般的無法理解。但,雖然在現實的社會裡,這種不可能發生的事,出現機率可說是很低,可是過程中那些人性的關懷,讀完後實在不得不感到心暖。

當初會對這本書有興趣的原因,是因為讀過並且愛上這位作者的《偷書賊》,而買回家看。只能說木馬出版的書各各都不錯,不管是紙質或封面都比其他出版社好很多。總之呢,我就以這樣簡單的理由,把它收入了個人的書櫃裡。

這本書依舊有著後者《偷書賊》的風格,不習慣那種筆風的人,讀起來可能會覺得很痛苦。說實在,這樣的寫法,在《偷書賊》裡顯得可愛,在《傳信人》裡反而很奇怪,只能靠著「讀久了就會習慣」來慢慢習慣它。

裡面出現的人物雖然很多,但還不至於多到令人沒有印象。每個人在書裡都各有自己的特色、氣味,這點讓我很喜歡。

這是一趟很奇妙的旅程,只要肯付出,就算是渺小平凡的你,也能夠在這冷漠的社會裡,找出關懷與溫馨。就如同書裡所說的,主角艾德不過是個信息,而現在,他把信息交給了我們。換我們,去尋找撲克牌上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