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治療書名:治療
原名:Die Therapie
作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
頁數:304
評分:5/5

這一刻,維克托便處於類似的狀況,就像遇到下班尖峰時間的駕駛人,他面臨一個選擇:要錯過最後一個脫離塞車的路口,還是要大膽駛入自己並不熟悉的路段。跟很多人一樣,他決定採取行動,不願消極地等待。他必須找到安娜,盡管她警告過他,不要去找她,但他不想一直耗著,直到她自己出現。他擔心他們之間的阻礙又會再多一重,這種風險太大了。

-內文 P.202

《閱讀感想》

這本書,對於不管是國外還是國內的評論而感到不信任的我,原本不怎麼期待會多好看,卻沒想到真的很精彩,很難讓人相信這本會是作者的處女作。整本書處處充滿驚喜,尤其是結局,完全沒有想到會走向這種劇情!實在是令人不得不對作者佩服的五體投地!

關於人物們,塑造的算蠻成功,至少每個人都各有特色,除了名字會讓人混亂外,還不難認出誰是誰。但,裡面最重要的人物並不多,幾乎都是主角與那位神秘的女作家出場。所以在於人物方面,似乎沒有什麼好談。相對的,那緊湊的劇情卻是此書的特色。作者利用了精神分裂症與代理孟喬森症候群(一種自虐的病狀),成功的拼湊成一本刺激、緊張、充滿玄機的懸疑書,最後的結局也令人滿意到拍桌叫好。使得讀完後對於書本的有些小疑問,都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最後,我得問問,這本真的是作者的第一本書嗎?怎麼寫得這麼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