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骸之爪書名:骸之爪
作者:道尾秀介
頁數:342
評分:3.5/5
《閱讀心得》

不管怎麼說,這本書比起前作來說,對讀者是公平了點。但個人卻覺得,還是《背之眼》比較好看。怎麼說,這本書給人感覺有些平淡,奇怪的成分少了點,推理的因素多了點,造就這本成為了道地的本格推理小說。

或許是在閱讀《背之眼》時吃到甜頭,我本來期待的是一本有合理解釋,可又同時感到不可思議的鬼怪推理小說,卻在讀完後感到有那麼一點的失望。當然不是說這本書不好看,只能說那些恐怖的佛像與奇怪的事情騙了我而已。況且,在閱讀中完全沒感到恐怖氣氛,雞皮疙瘩的感覺不曾存在過,殺人的動機更是老套,行兇的方式簡單無趣。

結果因為太現實,而使得那些不真實的事情,經由解釋後更是無法接受。《骸之爪》這本書,只能說是屬於「還不錯」這樣的書,看一次就夠了。

另外我還是無法喜歡女主角。討厭勝過於喜歡,但也不會完全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