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娑婆氣書名:娑婆氣
原名:しゃばけ
作者:畠中恵
頁數:320
評分:5/5

  今天平安起床到店裡來的少當家,在櫃台後六疊大的房間裡,坐在長火盆旁,一邊咬著大福麻糬,一邊深深嘆氣。
  「怎麼了嗎?身體不舒服嗎?」
  紙糊拉門立刻大開,仁吉探頭進來看。
  「沒事啦,我很好,只是……」
  「只是?」
  「我吃了大福麻糬後……」
  「哽在喉嚨裡嗎?」
  「不是,只是覺得很難吃。」


-內文 P.116

《閱讀感想》

最近好像與「比想像中的好看!」有緣,在讀的書幾乎都是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看。

這是本整體完整度很高的作品,人物鮮明突出,就連主角也討人喜愛。雖說被寵溺到一種太超過的程度,但主角並沒有因此變壞,反而更有個性,使得我不得不對他刮目相看,也對他被寵溺到很離譜的地步而感到可憐。

同時,劇情也走往沒有預想到的方向,不過或許是它讀起來太輕鬆有趣了,而使得我放下警戒的心情,忘卻了尋找出口。鬼怪們都被作者寫成比人還要可愛的角色了,而不再是恐怖的化身。

這種把鬼怪與懸疑合併在一起的書,出乎意外的令我喜歡。我終於能了解為什麼大家都催促出版社快點出下一集,因為實在好看到令人欲罷不能,連我都想加入催稿一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