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孩子們書名:孩子們
作者:伊坂幸太郎
頁數:315
評分:5/5

  陣內面露意外的神情回答:「你是說,這都是我的錯嘍?明明就是那兩個連待辦號碼牌都沒抽的搶匪不對。你自己看看那邊寫什麼,不是寫著『有事待辦的顧客,請記得抽號碼牌。』嗎?想要辦理什麼事,本就該守規矩排隊才是。」
  言猶在耳,一名搶匪隨即走近窗口櫃台,抽了張號碼牌。


-內文 P.17

《閱讀感想》

我得說,這本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看。或許是因為被《死神的精確度》給嚇到了,對這本抱著「只要可以讀就好」的心態閱讀。結果,雖然主角自我中心到有點過份的程度,不過卻沒有討厭到讓我想直接把書放回書櫃的地步,而是奇妙的一天內讀完。

主角陣內是個「機車」的人。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愛辯論,就算他錯了也能不改表情的繼續說他的話。這種人當上了少年案件調查官,大家鐵定會想,不是馬上被炒魷魚,就是跟少年們吵起來。可惜的是,這個人不但當了很多年,還受少年們的喜愛。或許是他那種直來直往的個性所驅使的也不一定,總之,他是個很特別的人,常常誤打誤撞讓其他人(尤其是聰明的永瀨)發現一些事,但絕對不會讓你說出「好想跟這樣的人交朋友」的話。不過我個人喜歡的是青年盲人永瀨。

整本書分為五篇小故事,每篇的劇情都很簡單,結局也不難猜。但或許就是這種平凡真實的故事而感動我,使得我更想對作者要求,希望他能再寫一本這本書的續集。雖然每篇都沒有用到獨立的角色,但這種連續性的,類似日常生活傳的故事集,反而更讓討我喜歡。這本雖歸入推理小說,可是推理元素又那麼點薄弱,或許作者本身就不想刁難讀者,而是把重點放在書裡的角色身上,看著陣內如何替他們帶來與眾不同的日子。

總之,真的很喜歡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