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夜市書名:夜市
作者:恒川光太郎
頁數:208
評分:5/5

有時,從隨著季節變化而吹來的風中,我可以聞到古道的氣味。這時,我的腦中片斷的記憶會隨之甦醒,令我憶起那段和拉著水牛車的永久流浪者共度的夏日時光,以及在夜裡、從古道上離去的昔日友人。

-內文 P.205

《閱讀感想》

老實說,當初就是衝著有聊齋味道而買下這本,讀完後更是確信自己沒有買錯書。雖然我已經忘了聊齋的味道到底是什麼,但這類型的怪奇書很適合我的口味。

這本書分為兩篇小短篇:【夜市】與【風之古道】,兩篇都很好看。作者把熱鬧的夜市與濃厚思古之情的古道改成了與前者完全相反的情境。或許我就是喜歡這種又像怪談、又像民間傳說的故事,帶了點憂愁又溫暖的人情味,像是回到了從前一樣。雖然簡介寫的是恐怖小說,可實際上這本並不恐怖,至少我不認為充滿鬼怪的夜市與古道是多恐怖的事。

淡淡的感覺,讀完了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