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硫磺之火書名:硫磺之火-超自然謎殺首部曲
原名:Brimstone
作者:道格拉斯.普萊斯頓,林肯.柴爾德
頁數:616
評分:4/5

「我認為葛羅福是『人』殺的。兇手留下蹄印、硫磺和其他線索,只是想宣示葛羅福是個怎樣的人。」卡琵神父把錄音帶放回口袋。「潘德嘉探員,邪惡是天底上最奧妙的東西,它無所不在,我天天得見。但我總覺得,真正的惡魔在行惡的時候,並不會想引人注意。」

-內文 P.56

《閱讀感想》

其實這本是屬於『好讀!』的那種書。它非常好看,無異議的很刺激,整本書處在令你想繼續翻下去的氣氛中。

雖然是本驚悚推理書,但有沒有真的令人嚇出冷汗?有些人說有。我個人覺得沒有那麼恐怖,或許拍成電影後我會被嚇壞?(好萊塢特效果真不能惹)我覺得這本書恐怖的地方只有幾頁,而且除了開頭那一幕令人發抖,其他地方的程度還算普通。

另外,說它是冒險書也有點那樣的味道。這本書的刺激度,足夠引起你的好奇心,繼續跟隨著主角們一起走完這條路。先是在紐約跟蹤嫌犯的行動,緊接順著主角們在義大利與兇手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進入嚴禁充滿不可攻破的保全系統的秘密基地、在神秘的古城裡探險....如果硬要跟哪本書比的話,那我覺得,它帶了點《達文西密碼》的味道,但又有與《達文西密碼》不同的魅力。至少,我在短短幾天內就讀完了這本如此厚書(據說原文有七百多頁),才帶著滿足與依依不捨的心情闔上書。

我想,這本書唯一的缺點,而且是個很大的缺點,就是伏筆處理的不好。太過顯目直接,使得閱讀的樂趣少了不少。讀到中間就大概能猜到兇手是誰,這對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事,因為我通常都是專心在下一位受害者是誰,或其他跟猜兇手無關的事。另外還有詭計拆穿後,不會讓人印象深刻,讀完反而沒有感到訝異,只有著『原來如此。果然是這樣啊...』。是我推理書讀太多了,還是?但最後高潮處理得非常好,我個人特別喜歡達戈斯塔處理後事的方法,雖然是個不正當的方法。

人物們很討喜。平常我最不喜歡潘德嘉這種神通廣大的人物,但不知不覺中突然愛上他了。當然我對他的愛不及於正義與對朋友忠心耿耿的達戈斯塔,雖然他笨了點,有時看到他與事實擦身而過會想咒罵他,可是如果沒有達戈斯塔,大概就不會有潘德嘉。他們兩是好搭檔,也是好兄弟。當然也不能忘了美麗的女警官海沃德,她令女人看起來不再是裝飾用的花瓶。

最後,這本書雖然有許多資料,大多數與藝術有關,但讀起來並不費事。詭計也不會太過精巧的令人看不懂。這本書非常精彩,且閱讀容易,建議喜歡奇怪的推理冒險書的人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