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大仲馬俱樂部書名: 大仲馬俱樂部
原名:El Club Dumas
作者: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頁數:464
評分:2.5/5
《閱讀感想》

老實說,我真的沒想到會這麼難讀,這將近五百頁的劇情簡直快把我折磨死了!

不知是因為自己讀的是英文版,還是註解不夠的關係,不只很難跟上劇情,連一些莫名跑出來的人物都讓我覺得不知道該說什麼。裡面講到許多關於文學方面的資料,還有拉丁文與專有名詞,沒有註解真的很痛苦。比方說,有些書裡談到的三劍客,因為我沒讀過這本經典,因此對於裡面人物完全不熟,就算在故事裡有解釋,也不清楚那個人物出現的那橋段是什麼,因此大多時候無法看出這段跟現在發生的事有什麼共鳴點。

劇情伏筆很多,結局給你一個大大的打擊,接著莫名奇妙的完畢。人物沒有一個討人喜歡。神祕的女主角出現的太莫名其妙,背景什麼都沒解釋,主角剛開始還蠻討人喜歡,後來才發現被他那可愛兔子笑容給騙了,因為這位先生其實一點也不可愛!劇情更別說,剛開始很精彩,後頭越來越神秘,應該說是很謎,到了解開真相時,整個大大受驚。並不是寫得太棒了,而是寫得太令人不知道要說什麼,有股被騙了的感覺。

比起作者另一個作品《法蘭德斯棋盤》,這本的確遜色許多。雖然《法蘭德斯棋盤》的動機很唬爛,但在過程中間倒是精彩的讓我很滿意。相對的這本是強迫自己讀完它,不管是人物或是劇情都吸引不了我(雖然主題是很有意思)。我果然應該買中文版的來讀,就不會讀得很想吐。有註解果然有時是很有用的。希望有讀過中文版的朋友能跟我分享一下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