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諸神之城-伊嵐翠 Elantris 的事情書名: 諸神之城伊嵐翠-Elantris
原名:Elantris
作者:布蘭登 山德森
頁數:640
評分:4/5

「所有事情都是根據上神的意志所發生的,孩子。」歐敏回答。「不過,我不覺得『詛咒』是一個適當的詞彙。有時候,上神覺得是時候降下災難試驗世人。或者,降下致命的疾病到最無辜的孩童身上。這些就是伊嵐翠人發生的一樣,都不是詛咒--他們只是世界的運作罷了,所有東西都必須前進,而前進不全都是平穩的上升。有時候我們必須墮落,有時候我們將升起--有人得到財富,就會有人吃虧,這就是我們能學習到要依賴他人的唯一辦法。當一個人被祝福時,他得到幫助那些生活在窮苦之中的人的特權。團結來自於奮鬥,孩子。」

-內文 P.251

《閱讀感想》

這本奇幻書與我想像中的有差異。沒有所謂的魔法戰鬥(好吧有一點,但不多),沒有所謂的勇者鬥惡龍,或是一些經典的奇幻故事劇情。這本書是關於人,關於在絕望中找到希望,關於宗教與政治。

此書分為三主線,一條線牽著帶領伊嵐翠人的王子,一條線牽著帶領貴族的公主,一條線牽著傳教的主教。三條主線互補著,一起完成了這複雜的故事。劇情雖不輕鬆,卻讀起來很暢順,最後結局也收拾得很好,雖然是有老梗的味道,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老實說我很驚訝作者居然能在一本書內完成這世界設定完整的故事。當然還是有幾個問題沒有回答出來,或者有些令人苦思的地方,但這不足以令這世界的設定感到空虛不實。

在這本書裡,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每位人物的個性顯眼,而且容易認出誰是誰。整本書裡,我最喜歡的大概是王子與他的搭檔,還有王子收服的伊嵐翠人。我喜歡這些在絕望中尋找希望的感覺,還有王子不願放棄的樂觀態度。雖然王子的確是樂觀的離譜,但這反而襯托出他身為王子那種感覺。況且這本身就是虛擬的世界,我個人反而希望能讀到這種現實上根本遇不到人。加上有他那位悲觀主義的搭檔,兩者混合在一起的很不可思議的協調。

整體上,這是一本不錯的奇幻書。唯一缺點應該就是太長了,六百多頁的磚頭讀起來有時真的很痛苦。故事緊湊,劇情與世界架構廣大而結實,人物塑造得很顯明,建議喜歡奇幻的人不妨讀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