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有關 鹿男 的事情書名:鹿男
原名:鹿男あをによし
作者:萬城目學
頁數:346
評分:5/5

「人類就是這樣才麻煩,你給我聽著,這世上的所有生物中,只有人類羞於在他人面前排泄、繁殖,而且還想把自己的習慣硬塞給其他生物,自以為這樣就是萬能。你說失禮?人類這麼想就大錯特錯啦。人類會在路邊吃東西,卻說不能在路邊排泄。為了生存,這兩件事幾乎是同等價值的行為。人類就是連不該吃的東西都吃,才會羞於排泄。還有,人類是唯一會做非必要繁殖行為的生物。我們完全不以這些事為恥,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維繫生命的必要行為。 」


-內文 P.197

《閱讀感想》

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這隻,可惡又直接的機車鹿。怎麼說?當然就是因為牠直接,因為牠機車,因為牠無怨無悔的,一千八百年來持續遵守著承諾,我真的太喜歡牠!

讀完後,我只能說,我果然喜歡這種傳說改編的故事。雖然騙人的簡介說這本充滿笑點,可惜不知是我自己的笑點太低還是看不懂日本人的笑話,我覺得裡面的笑話不是很冷,就是一點也不好笑。但故事精彩倒是有啦,只能說作者的想像力還蠻豐富的,而且講故事的功夫不錯,應該請他當日本歷史老師,鐵定大家都會考高分。

最後,讀完這本後,真的會引起想去奈良的慾望,下次去日本時,肯定要到那裡光臨,順便找找那隻會說話的鹿,不知拿POCKY牠會不會跑出來呢?(這是不可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