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死神的精確度 的事情書名:死神的精確度
原名:死神の精度
作者:伊坂幸太郎
頁數:365
評分:3.5/5

「...」他嘖嘖稱奇,「這個……」連忙把叉子上的肉送進張大的嘴巴,「真糟糕……」然後奮力鼓動著下巴,「實在太好吃!」再用力地吞嚥下去。
  他一面忙著咀嚼,一面不停地點頭讚許。
  而我,對吃飯這項作業依舊毫無興趣,不過我還是邊觀察森岡進食的模樣,邊小心模仿他品嚐食物的表情。
  「這個……」我把叉子上的紅蘿蔔送進張大的嘴巴,「真糟糕……」我邊說邊咬著,「實在太好吃!」然後嚥下去。
  「你當我是白痴呀?」森岡似乎看見我剛才模仿的那一幕,只見他皺著眉頭,說:「你那是紅蘿蔔耶!」


-內文 P.279

《閱讀感想》

「死神的精確度」,說好笑,確實是蠻好笑的。死神千葉總是會板著酷酷的臉,說一些真的令人哭笑不得的話,或者是做一些令人不知該打還該笑的動作,有時實在拿他沒辦法呢。不過如果說這本是推理書,那我會毫無猶豫的說:「分類錯了吧?」

如果硬要列入推理書,那它是本另類推理,我個人反倒覺得它什麼都是,總歸是走溫馨路線的。「死神的精確度」總共有六篇小故事,個人最喜歡的是最後一篇,《死神VS老婆婆》。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這是把整本書總結最好的一篇,關於生與死,關於從沒見過太陽的死神,也是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一篇。

我覺得這本唯一可惜點,就是故事不夠精采。太過於輕描淡寫,反而使得整本書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另外我覺得對於死神這個設定不夠著墨,只有在第一篇解釋著死神的工作,以及基本設定,但因為這樣第一篇反而沒有什麼故事力。其次在整本書裡,對於千葉這位死神的價值觀還有對於生死的看法,太過於輕淡,雖說死神本身就不該有喜怒哀樂,可是書裡的千葉,給我感覺就是個會思考的死神,雖然不像人類想的那麼多,但至少還是個會思考的死神。總歸一句,死神與故事的相關性不夠強,就是這麼簡單。

基本上,建議用借的,除非你對伊坂幸太郎這位作者有興趣,那就可以買回家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