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龍紋身的女孩 的事情書名:龍紋身的女孩
原名:Man som hatar kvinnor
作者:史迪格.拉森
頁數:558
評分:5/5

《讀後感想》

還蠻好看的一本書。閱讀上很暢順,而且會有令人想繼續讀下去的慾望。很可惜我讀的是法文版,句子很多時候翻得很怪。幸好沒有造成多大的問題,我還是成功的把書讀完了。

這本的解釋很多,對於沒耐心的人會讀得很痛苦。作者細心到連角色所穿的哪牌的衣服,衣服上有什麼特徵,等等都會提到。還好我有被福爾摩斯訓練過,所以這點倒不是問題。(好像沒有關係)

《龍紋身的女孩》原名是直譯《不喜歡女人的男人》,這名字是與本書的內容比較接近,不過或許是名字太怪了,所以中文版才會翻成《龍紋身的女孩》吧。當然這位女孩也是重點,她就是女主角,很特別的一個女孩。故事雖然是可以說以三四條主線穿在一起,但這女孩牽著幾乎所有的線路,帶領著故事一步一步走向結局。

本書的劇情要說緊湊嘛,與《達文西密碼》比起來腳步是緩慢了點。另外兇手是誰也不會太難猜,最後結局倒也沒有說令人措手不及,反而有那麼點老梗的味道存在。不過就以架構來說,非常結實穩重。因此,你不會讀完後大受失望,或者是認為自己被騙了。

這本我花了幾天的時間讀完。很過癮!人物雖多,但不會搞亂。男主角雖然是我討厭的那種型,但莫名其妙的我不討厭他。應說在這本書裡,我實在很難討厭裡面的任何一個人物。我很期待讀另外兩本書,大概是要去借法文版的來讀吧,我想我如果讀中文版的,鐵定會被人物名字給嚇跑了。


我發現,瑞典人真的很愛吃三明治與咖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