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兒戲 的事情  書名:兒戲
原名:Child's Play
作者:雷金納.希爾
頁數:407
評分:3.5/5

 

“躺在地板上的人是亨利‧沃蘭斯,身上只披了一件已然鬆開的浴袍,露出赤裸的身體,而且兩腿攤開,魏爾德小隊長就站在他兩腿中間。巴仕可一時腦筋轉不過來,以為撞見了同志在大玩性愛遊戲,接著他才看到魏爾德高舉的手,手上有一根光亮的金屬,而且沃蘭斯一臉驚恐無助,巴仕可判斷,單純的性虐待遊戲不會搞到這種地步。”

 

-內文 P.368



《讀後感想》

對不起,開頭就放了如此恐怖的一段,可是這段真的讓我差點噴出嘴裡的茶,結果還好沒噴出來,但還是被茶嗆到了。雖然知道這兩個絕對不是在搞同志,但因為魏爾德本身是同志的關係,整段看了就是很想狂笑,就算認為魏爾德不會做這種事,也會莫名的覺得此時此刻太有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如果硬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對於這本書的感想,我會很直接的說:「閱讀這本書,簡直就像倒吃甘蔗,先苦後甜美。」

首先,剛開始出場的人物非常的多,一下次要記起來所有人物,實在很困難。其次是英國幽默真的不是正常人能懂得,雙關語太多了,如果沒有一定的了解,大概百分之九十會看不懂。前一半我邊看邊卡,苦叫連連,不只很難跟上劇情的進度,就連誰是誰都搞不清楚。但在閱讀這本書的後一半時,大概是習慣了吧,覺得劇情對話變得越來越好笑,只不過英國幽默不是我的料,除了有點好笑外,我沒有感動到動不動就在狂笑。(真奇怪,明明我在讀銀河時,笑個不停...)

或許是看太多CSI(中譯:犯罪現場?),這本書與自己期待的劇情走向差很多。我以為會類似CSI那種麻煩的查詢方式,結果是普通的警察辦案的方法,而且整個故事劇情其實很簡單,就連殺人詭計等都單純的可以。況且等到第一個屍體出現時,都已經到1/3的進度了,對於等著有人死(對不起我就是那個無情的人)的讀者來說,這閱讀的過程既煎熬又痛苦。雖說如此,這本書卻有股莫名的吸引力,讀越多,就越容易被那些看似簡單,實際上很複雜的劇情路線給緊緊綁住,無法逃出。在故事裡,滲有許多看似毫不相關的小插曲,直到最後,作者在讀者面前攤開所有解答後,才發現原來這些小細節是多麼的重要。

另外讓人愛上它的地方,是那些鮮明生動的人物。尤其是那位愛諷刺的胖子,狄埃爾主任,我讀到最後,對他刮目相看。雖然他的脾氣不好,說話很賤,習慣也非常糟糕,但他卻出乎意料的心思細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