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紙牌的祕密 的事情  書名:紙牌的秘密
原名:KABALMYSTERIEL
作者:喬斯坦.賈德
頁數:396
評分:5/5


「我們這幾個杜爾夫村麵包師,或多或少都是丑角,都有一個神奇的故事要講。但是,這個故事永遠不會像別的故事那樣廣為流傳。然而,就像所有的丑角---不管是在一場大規模或一場小格局的紙牌遊戲上---我們有責任告訴人們,這個世界是一則不可思議的童話故事。我們知道,要讓人們睜開眼睛好好看一看這個巨大、神奇的世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擦亮眼睛以前,對他們來說,存在於他們周遭的世界是一個謎團。世上的人還沒有成熟到可以聆聽佛洛德撲克牌的故事。」

-內文 P.374



《讀後感想》

老實說,這本的感想很難寫。或許就是因為太好看了,因而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

就如簡介所說的,這本是本哲學故事小說。大部分的人一聽到『哲學』這個字,馬上就連想起一堆艱難又無趣的觀念,而退避三舍。其實我也差不多,只不過差別在於我不是討厭哲學,而是因為哲學老師曾經要求我們讀過的一本難看的哲學小說。自從那一次後,我一直對這方面的小說抱有負面的感覺,直到這次被書名騙走了心,才鼓起勇氣再度對哲學小說挑戰。

出乎意料的,這本書比我想像中的好看。雖然在閱讀前已作過作業,查過各位的評論如何後才決定買書。但我從沒想到,居然是這麼的好看!這本書沒有我想像中的難讀,它像是本給初級小哲學家閱讀的書,裡頭所提到的觀念不難懂,甚至解釋得很清楚。作者也留給讀者一點空間去思考這些話所興起的新問題。我非常喜歡這樣的作風。再者我對於作者在書中所談到的觀點很感興趣,因此在閱讀上既快樂又暢順,絲毫沒有感覺到它應該是本讀起來很辛苦的哲學小說。

其實大家也能把這本當作一本普通的小說來看,畢竟整個劇情安排得很好,故事有股令人想繼續讀下去的衝動,在伏筆方面倒是處理的不錯。所以,就算無視那些哲學對話,也不會失去閱讀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