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der on Orient-Express  書名:東方快車謀殺案
原名:Muder on the Orient-Express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頁數:293
評分:4/5
簡介:博客來


相信是推理迷的人一定對這本書有印象。

這本聽說是推理女王克莉絲蒂的經典作,我剛開始不是很喜歡,但讀到最後那個令人震撼的結局,讓人不得不佩服起這位女士的厲害。

或許是因為作者是女孩的關係吧,最後處理事情的方式與平常所見的推理書完全不同,該怎麼說,比較圓滿比較溫和吧。雖然以法律來講是不合法的,但我對於這樣收尾的方式非常滿意,甚至很喜歡。因為,這才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處理謀殺案的方法。是誰說一定要把殺人犯送去大牢裡的,就只因為他殺了一個該殺的人?

在閱讀這本前,我曾去翻一下其他人的感想。老實說,我非常不喜歡別人拿克莉絲蒂與柯南道爾作為比較。我想,這兩位作者的風格不同,各有各的特點,我不欣賞那種拿蘋果跟香蕉比較後的評論,偏偏很可惜的是現在的評論越來越多偏向這類型。當然個人喜好不同,想說什麼是個人的自由,只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根本就不正確的方法來寫評論,這樣不僅會給予錯誤的引導,還會令人誤解。

咳恩,總之,我要說的是,我發現不喜歡福爾摩斯的人(感覺上)很多,而對我這個喜歡福爾摩斯的人來說,那些話可說是雷。所以當朋友把這本借給我看時,我心目中還小小反抗了一下。順道一提,我還想說這位女士是老幾啊!現在想想真是覺得自己好慚愧XD"

好了,廢話就不多說了。

要說吸引人的地方,這本毫無詭計可言,它主要建設在許多騙局上,讀者要利用所有證人的話與行為下,找出語病與不正常之處。其實作者對我們很好了,在謀殺案開始前就已經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提示,可惜我沒去注意,所以壓根也沒想到最後居然會演變成這樣!整個受到大打擊(好吧我有誇大的嫌疑)。

總之,這是一本不錯的推理小說。建議入門者可以翻翻看。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桐生稔
  • 他的有趣點在於......被害人只有一個卻有N個兇手....
    這些人在刑法上成立殺人罪的共同正犯.....(喂)
  • 是啊,因為習慣了只有一個兇手的故事,所以整個人大(囧)(巴
    反正我不對被害者產生任何同情心哈哈哈(揍

    devilkid 於 2009/05/05 01:18 回覆

  • 桐生稔
  • 我當初就是衝在 兇手很多所以就看了(喂
    不然我只有看過福爾摩斯沒有看過其他的....亞森羅蘋我看不下去(冏)
  • 哈哈原來如此
    不過很多人很喜歡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書呢
    這是我第一本說,老實說覺得還OK啦,也不會說瘋狂的喜愛就是了...

    福爾摩斯是我第一本偵探小說,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那麼喜歡他吧XD
    到是亞森羅蘋我也不愛捏...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討厭他那種這邊沾沾那邊沾沾的小白臉模樣= =

    devilkid 於 2009/05/08 07:49 回覆

  • 桐生稔
  • 話說我其實不覺得亞森羅蘋是主角orz
    總覺得只是路過的人(冏)
    所以看了一本就不看了(喂
  • 是嗎?可能是因為他常常變裝吧
    不過聽你這麼說...現在想想還真的很有路人的感覺...(爆
    我看了蠻多本捏,但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啊(遠

    devilkid 於 2009/05/14 11:39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