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伽利略  書名:偵探伽利略
原名:探偵ガリレオ
作者:東野圭吾
頁數:288
評分:5/5
簡介:博客來


《個人感想》

閱讀《白夜行》後我就一直不想碰東野圭吾的書,就算那本《嫌疑犯X的獻身》很吸引人也試圖勸告自己不要買。這本可說是自己想再度挑戰看看,以及在閱讀《白夜行》前就想看的書,所以這次狠下心,買了下來。幸好本書沒有令我失望,我反倒是蠻喜歡這樣利用生理物學的犯罪方法,是誰都能做得到的方法。作者還是保持他那佈局精巧的精神,而每篇的結局總是令人出乎意料(雖然我沒有被嚇到),兩者配在一起反而沒有像在《白夜行》那本無趣怪異,而是讀起來更加過癮,這本小短篇集我真的是愛上它了!

人物方面還好不雷,偵探先生既不會因為太聰明而顯得自傲或目中無人,警察先生也不會因此而看起來毫無用處又笨呆。兩人之間那種淡淡的默契與關係實在叫人很難不喜歡他們倆。兩人的鬥嘴也真是可愛,雖然不是什麼惡意的吵架,倒是像哀怨的女人對欺負他的男人埋怨還差不多。(喂)

至於劇情方面,雖說這本書列入推理書,但重點時常放在解謎還有人性。猜誰是犯人這點,這本書裡的五個小故事也只有一兩篇而已,況且就算有也是很容易猜出誰是兇手,可說猜謎這點佔據率真的不大。我個人是接受度蠻大的,只要有合理合情的推理方式、動機就很滿意。況且廢話不多,至少不會拐彎抹角的釣讀者的口味。

很喜歡這本書,讀完有股淡淡的感覺,好比嘴裡剛咬嚼著薄荷口香糖,就算把口香糖吐掉了,那薄荷感還是在嘴裡久久不離,回味無窮。

但就算如此,我還是提不起勁去讀東野圭吾的其他書,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不會是我的料。所以我想我還是不會買他的其他書,除非我瘋了。長篇痛苦一次就夠了,我不需要再來一次。


呼!又看完一本書了,真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