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刑事  書名:富豪刑事
作者:筒井康隆
頁數:249
評分:4.5/5
簡介:博客來



《小小感想》

雖然書名叫《富豪刑事》,但實際上書裡的四篇故事跟推理無關,講的是一個有錢的警察如何用錢來破案。這四件事都是簡單又單純的案件,如果是想看鬼點子滿天飛的話,可能就會失望了。

這本書初版是七十還八十年代時出現在日本市場上,當時日本文學還講究著合理合情的劇情,所以這本書的確是新的一浪。無厘頭又很亂來,無頭無尾的跟平日所讀過的日系小說相差太多太多,但這也是它令人喜歡之處。老實說,誰會想到利用錢來佈下陷阱好抓到兇手呢?更有誰會寫出這樣一群亂來的警察呢?

這本書啊,一口氣讀完後實在是太過癮了!雖然劇情走向與結局都很好猜,嫌疑犯或兇手老早在開頭就直接告訴讀者了。那你問我這到底是要看什麼,我只能說:我也不知道,就打發時間看下去吧?反正這本書就是有那種吸引力,明明知道故事後來會怎麼樣了,還是想看看這群搞笑的傢伙會玩出什麼樣的把戲。話說裡面的人物每個都有自己搞笑之處,除了嫌疑犯外(印象中),其他人總是會被作者惡搞得被破壞那麼一點形象。有些還會無緣無故跑出來插一下熱鬧,真的不知該笑還是該敲一下作者的頭。

文筆方面我不是很習慣,因為輕鬆還有點作者對讀者自言自語的感覺,又時常快速跳到下個地方或時間,所以會有在看日劇或電影的錯覺,但我不怎麼排斥就是了。這就是這位作者的風格,不斷打破死板不變的原則,所以才會出現些很怪的寫法。反正都是短篇故事,所以寫得很隨便也沒關係啦(喂)!

總結:「爽啊!」是我看完這本後的感想。娛樂性很高,我喜歡這樣的無厘頭小說,雖然白癡了點,但讀起來輕鬆又愉快,拿來消遣倒是不錯。很可惜作者不想多寫另一本來多多娛樂下讀者,其他配角的故事我也很想看看啊!!

另外,主角大助是個很可愛的傢伙。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