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hite Tiger : A novel 

書名:The White Tiger : A novel
譯名:白老虎
作者:亞拉文‧雅迪嘉
頁數:276
評分:3.5/5
簡介:博客來


《小小感想》

這是本關於印度的黑暗故事
其實,對於這本,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不是說感到震撼,就是有點類似看完後腦子一片空白

會買這本的原因是因為我想看與印度有關的書
結果這本與我所期待的感覺大大不同
雖然主題黑了點,故事走向也是完全處在黑暗中,一點光明也沒有
但怎麼說,就是沒戳到我的點(對了,雖然我排斥這樣的書,但不表示我不會看這樣的書)
而且前一半的書看得很痛苦,差點沒有宣布放棄(我突然覺得我的毅力真的很強)
由於是主角透過寫信的方式朗讀他的故事,所以常常這個故事那個故事跳過來跳過去,總之就是很亂啦!我真的只差沒摔書!
後一半還不錯看,可惜是看完後只是:「喔!又看完一本書了!」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作者第一次寫小說吧?或許我讀的是英文,所以可能沒看懂或看漏了吧?說真的,我無法感受到主角的感受,讀完後總覺得就是有那麼.....少了點什麼東西
我不懂一個單純的下僕為什麼會變得這麼糟糕,只為自己而活?
好吧,我並不是不懂,我懂人是會崩潰的,我懂在那種環境下總是會把人給逼瘋,我懂主角為何會變成這樣的人
這些我都能理解,能接受。只是透過這本書,我無法看到主角那段最重要的轉捩點。我想說的是作者對於主角(們)的感受、思路描述得不夠詳細,太過於表面,我無法順著角色(們)的腳步走完整個行程,只能用半跳半走的tone看完整本書。
不過撇開這點的話,看看印度黑暗與光明的巨大差距也是不錯,雖然莫名其妙的我在閱讀前就一直覺得這就是印度,所以也沒有多大的震撼(爆)

大家為這本書的評分給得蠻高的,我不否認也不承認這本書是否有沒有那麼好
我覺得作者在角色雕塑上有失敗到,當然並不是說每個人都長得一模一樣或什麼的。他們各有各的個性,只是在心靈成長、轉變中不夠詳細點,而這真的是這本書的大敗點,畢竟這故事劇情主要是環繞著主角而轉行,主要看點就是為什麼這些人會變成這樣,為什麼主角他會狠下心拋下家人,殺了對他很好的主人?(黑色部分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劇情透露,請自行CTRL+A)
整個故事變成要用猜的,我完全無法自然性的接納某個主角的轉變、某個主角做某件事的理由,某個主角的個人觀點、等等等。
對於印度的制度與生活,因為沒有多少研究,所以無法得知是否真假。但我覺得作者在這方面的描述倒是寫得蠻詳細,整本書很有印度風格。
評分,給了一半高一點,我不會給4/5,畢竟我曾一度想放棄。
這本書沒有所謂的好結局,劇情黑,而且主題環繞著(崩潰的)主僕關係
如果喜歡印度又喜歡黑暗路線的書的話,那這本就是你的了。

人物:★★☆☆☆
故事:★★★☆☆
文筆:★★☆☆☆
總分:★★★☆☆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