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在哪裡找到的
反正是很久以前的東西,被我挖出來填寫:)
沒有點名,不過有興趣可以抓回去寫ˇ

《喜歡書籍100問》

1 您喜歡書的理由是?

沒有什麼特別理由,就是喜歡吧~
這種東西實在很難解釋捏。。。

2 在您的記憶中,最早閲讀的書籍是?

《孫叔叔講鬼故事》(印象中)
如果漫畫算的話,那其實第一本是《美少女戰士》(爆)

3 您第一次用零用錢買的書是什麽?現在您還保留著那本書嗎?

我不記得了耶。。。
基本上我小時候是不會把錢花在買書上,倒是會拿來花在租漫畫還有買些有得沒有的東西(巴)
所以,第一本買的書到底是哪本我也不記得了


4 您是否訂閲雜誌?

沒有

5 您有支持的WEB雜誌嗎?

沒有


6 在閲覽書籍相關的HP時,您比較注重該站的哪個部分呢?(譬如書評或讀後感等)

書評與讀後感

7 您最近閲讀的書籍名稱是?

《地海奇風》by娥蘇拉.勒瑰恩
謝天謝地我總算讀完一套系列書了orz


8 您是喜歡閲讀暢銷小説的人嗎?

沒有說特別喜歡
如果感興趣的話,還是會買的
但我不是個因為這本是暢銷小說才買的人


9 您比較喜歡那種題材的書籍呢?

推理小說吧
不過最近開始膩了(喂


10 您是鉛字中毒者嗎?(您的發作症狀是?)

是低,不看書我會覺得怪怪的
發作症狀我倒是不清楚


11 您每月讀幾本書呢?

如果沒有課,基本上是兩本到四本左右

12 您是否經常詳細檢閲書籍末頁的附註欄呢?(包括作者、書名、發行者、印刷者、發行日、定價等)如果有,那麽理由是?


好奇、習慣吧大概,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爆


13 您覺得文庫本的定價在多少以上就屬於「貴」的東西了?

1200日幣

14 您是習慣在書店買書,還是經常去圖書館借閲呢?理由是?

書店買書
我有書潔癖,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圖書館的書有點髒...


15 您屬於「雖然買了好多書,卻經常堆著不讀派」還是屬於「買了的書都掃一遍派」呢?

兩者都有吧,因為買書的速度有時很恐怖,有時會緩慢的不像話
不過以經驗來說,如果是一時衝動買回家的書,那就是屬於前者了,因為後來會後悔(爆


16 不知道去哪裏,姑且先去書店看看吧——您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沒有,除非剛好看到書店

17 想對熟悉的書店和圖書館說的一句話是?

書店:我知道你們是間大書店,可是能否排版排好一點"orz
   去了都變得不知道要買什麼。。。

圖書館:我無話可說 ←根本就很少去啊這傢伙


18 您的藏書冊數是?

我只是個小小讀者
所以只有幾百本(不過漫畫占很多)
不過算入全家的書,應該快爆到一、兩千以上


19 請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書架。(譬如「小説很多,實用書籍較少」之類的)

幾乎什麼書都有了,就只差武俠小說吧大概

20 您經常整理自己的書架嗎?

書架一旦排滿了就會很懶得去管它的死活(巴)

21 您是否有買重書的經驗?如果有,那麽那本書的書名是?

除非忘了否則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22 如果很喜歡一本書,您是否非得把它放在手邊不可呢?

不會,只要放在一眼就馬上看到的地方就夠了

23 關於書籍,您最爲煩惱的事情是?

書錢,還有書讀不完啊!!

24 您是速度派,還是熟讀派?

兩派中間的夾心餅

25 讀書時遇到不明白的詞,您是否會去查字典?

如果真的因此而看不懂後面的劇情的話,會

26 您比較喜歡在哪裏讀書?

沙發上

27 現在,您面前放著一本完全沒讀過、且非常厚的書。雖然已經從信賴的情報源得到「這本書相當有意思」的評價,但開頭的部分卻極其無聊。這時候您會怎麽辦呢?

努力讀完,因為我是個勇於挑戰的人(屁)

28 在讀書的時候,您是否也會同時做別的事情呢?

聽音樂

29 您一般用什麽充當書簽呢?

家裡書籤很多,所以很少拿別的東西充當書籤
當然如果忘了帶,就會試著讀完一章好記住


30 書店裏有了新的書籍相關商品,您希望是什麽樣的產品呢?

書籤吧
順帶一提,我喜歡收集書籤


31 如果只能帶一本書去無人島,您會帶什麽書去呢?

我不知道,蠻難決定的
可能是《西遊記》吧,不過那本分上下冊耶。。。


32 現在,您最想要的書是?

已經過了瘋狂買書期,所以目前沒有特別想要買的書了。。。

33 對您而言,是否有「生命中最重要的書」?如果有,書名是?

沒有,因為每本書都是帶領我走過人生的書

34 您有百讀不厭的書嗎?那本書是?

《西遊記》

35 請舉出您最喜歡的5位作家,並標明理由。

怎麼辦我沒有這種東西orz

36 您喜歡的系列作品是?

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探案集》
娥蘇拉.勒瑰恩的《地海系列》
夢枕貘的《陰陽師》


37 在選購書籍時,您所注重的地方是?

內容還有文筆

38 對於翻譯小説,您是否會挑選譯者閲讀?

不會,因為我對譯者不怎麼注意

39 您是否有信賴的書籍評論家?

沒有

40 您喜歡繪畫本嗎?如果喜歡,請寫出該書的名稱。

你是說像畫冊那種嗎?
我喜歡,也愛收藏,但不一定買回家

最愛覺得最值得的是岩崎美奈子小姐的兩本畫冊

41 閲讀書籍時,您是先讀正文呢?還是先讀後記呢?

前言,之後正文

42 您有非常想讀卻無法閲讀的書嗎?如果有,請寫出理由。

西方經典書吧,我想讀可是又不知從何讀起

43 您有想向大家推薦的記實文學嗎?(包括人物傳記、報告文學等非虛構類作品)

我已經懶得推薦書了

44 您所喜愛的戀愛小説是?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看戀愛小說

45 令您哭出來的小説是?

卡勒德‧胡賽尼的《追風箏的孩子》
對不起我只想到這本(囧

46 是否有促發您分泌腎上素的書籍呢?

不記得有這種書,不過應該是有的只是我真的不記得(認真

47 是否有「再也不想看第二遍」的書呢?

有,而且有些還是看完了的書才叫糟糕
真是夠浪費我的時間&金錢


48 不管好壞,總之是「被打中了!」——有這樣的書嗎?

應該有吧,可是我現在不記得是哪幾本。。。

49 有閲讀前后感想不同(讀完覺得沒意思)的書嗎?


以為是這樣結果是那樣的書,看完會有種上當的感覺


50 如果以書作禮物送給孩子,您會挑選怎樣的書籍呢?書名是?

格林童話故事、伊索寓言
想想我小時候也是在這些故事裡長大的


51 您所喜歡的出版社是?請説明理由。

沒有特別喜歡的
這裡的出版社太雜,台灣的出版社沒有感覺(因為每個都會出有錯字的譯書)


52 您是否有不喜歡的出版社呢?理由是?

沒有特別喜歡的就沒有特別討厭的
因為只要想要,我還是會買的(只是可能會買得很心疼,或讀得很痛苦就是了)


53 在您的記憶中,有讀完后寫下讀後感的書嗎?如果有,那本書是?

有,不過我不是個很會寫讀後感的孩子

書:
- 姑獲鳥之夏
- 惡魔前來吹笛
- 猶大之窗
- 魔是魔法的魔
- 獄門島
- 惡人

大概就這樣而已

54 就裝訂而言,您最喜歡的一本書是?

《愛波倫暗影》,特版封面真的超棒的!!
不過內容聽說很糟糕orz

《猶大之窗》我也蠻喜歡的


55 您喜歡漫畫嗎?

喜歡,不過現在沒怎麼追了 

56 請舉出您最喜愛的5位漫畫家,以及對他們的評價。

這題考倒我了

尾田榮一郎-是個負責任又充滿想像力的漫畫家
小(火田)健-雖然我只有追過他的《棋魂》,不過我蠻喜歡這位漫畫家
漆原友紀-我喜歡他筆下的背景圖還有畫風中那種淡淡的古味


剩下我真得想不出來了(囧

57 您收藏有簽名本嗎?(書名和作者名是?)

沒有,因為我很懶得跑去簽名會(巴)

58 有令您覺得「擁有這本書我很自豪」的作品嗎?

好像沒有
不過我倒是有「看過這本書我很自豪」的作品


59 東•南•西•北——出現在幾個漢字的話,您會反應起哪本書來呢?

《西遊記》(別問我)

60 如果買了短篇小説集,您是否會全部看完呢?或者,只揀選其中喜歡的部分閲讀呢?

全部看完啊,就算不喜歡也會強迫自己看完的!
對我來說短篇小說集,只不過是被分段的一本小說(喂)


61 您所憧憬的小説人物是?

福爾摩斯(別問我)

62 給您留下深刻印象的女性人物是?

目前沒有

63 給您留下深刻印象的男性人物是?

《猶大之窗》的暴躁先生H。M。

64 說到老師的話,您會最先反應出哪一個角色來?

想不起來orz

65 那麽偵探呢?

歇洛克•福爾摩斯先生(一秒)

66 您心目中的最佳夫妻和最佳搭檔是?

最佳夫婦:括娜與雀鷹
最佳搭檔:福爾摩斯和華生

67 在書中出現的地點裏,您最想去的一處是?

日本

68 説到孩子的話,您最先反應出的一部作品是?

《追風箏的孩子》

69 那麽説到動物呢?

《伊索寓言》

70 迄今爲止,您最能融入感情的一個人物是?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我不記得耶

71 如果要變成書中人物的話,您希望變成哪個人?

不知道

72 您曾經迷戀過的作家是?現在迷戀的作家是?

沒有特別迷戀的作家

73 如果能讓您在1天内變成某位作家,您最希望變成誰呢?

不知道(爆)

74 如果成爲編輯的話,您最希望負責哪位作家的稿件?

最好是三十歲以上的作家,或有淺力又不是寫輕小說的作家

75 如果要拜托自己喜歡的作家撰寫作品的話,您希望是怎樣的文章?請寫出作家姓名和作品的題材。

一時間想不出來
反正願意替我寫我就很感激了!

76 「我想對那位作家這樣說!」的一句話是?

「辛苦了,加油嚕!」

77 如果是我,就選這個文豪作紙幣上的頭像!

我可以跳過這題嗎?

78 文章和作家給人的印象差好多——您有過這樣的感想嗎?

有!就像聲優的聲音跟本人差好多!!(牛頭不對馬嘴)

79 對您來說,最好的詩人是?

我對詩句沒興趣

80 説到「家庭」,您最先反應出的書籍是?

《不存在的女兒》

81 對扔書這件事您有抵觸感嗎?

會,除了自己討厭的書
基本上我很少扔書


82 有您不能接受的處理書籍方法嗎?

把書當垃圾的人

83 關於「遠離文字」,您的看法是?

現在年輕一代好像都有這個症狀
雖然有輕小說,但就是不一樣(認真)


84 對於不讀書的人您是怎麽想的?

人生白過了啊

85 總之,不拿著書就安不下心來——您有這種毛病嗎?

還好

86 如果世界各國都禁止出版書籍,您會怎麽辦?

我會死掉

87 您使用過青空文庫嗎?

那是什麼?

88 對於電子圖書舘您怎麽看?

不錯,但在線閱讀我不行了,人老了

89 您認爲「書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消失掉嗎?

不會

90 您覺得沒有書也能活下去嗎?

我覺得我會過行屍走肉的日子

91 「如果是這個人推薦的書的話,我會想要讀讀看」——在您心裏有這樣的名人嗎?

沒有

92 在被拍成電影的書籍中,有您想要的作品嗎?

基本上我不喜歡被拍成電影的書籍,除非是經典

93 您覺得那部作品的電視版、電影版比較成功呢?

《魔戒》(聽老弟說的)

94 您希望在現實中再現出來的書籍場面是?

《說不完的故事》裡,當奧特里歐騎著龍時

95 現在,有一本您無論如何也想讀到的書。但是,它已經絕版,並且沒有庫存了。那麽,您要怎麽辦呢?

努力尋找,不然。。。直接放棄(喂)

96 對於「書籍」,您有什麽要抱怨的嗎?

書錢好多。。。

97 您心中的名言、名臺詞是?(請標明出處)

我的記憶差,拍謝

98 對您來說,和書具有相同魅力的存在是?

研究外星人語(慢著!)

99 您對出版界的一句感言是?

感謝你們

100 概括而言,對您來說書籍是?

生命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