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人

書名:惡人
作者:吉田修一
頁數:384
評分:3.5/5
簡介:博客來

 
「讀完本書,我很同情書中的兇手。他是惡人嗎?不是。書中沒有任何惡人,有的只是孤寂、孤寂、孤寂。兇手在逃亡過程中的那段戀情,令人感動。」
-茂呂美耶

茂呂小姐幫我把我看完這本書所有的感覺,以短短幾段話清楚的表達出來了


《自己的小小感想》


這本真的讀得很痛苦
並不是說寫得不好看,只是整本書都處在很悶沉、很令人不舒服的感覺
一行行充滿孤獨的文字,一個個滿是失去什麼的人物,看完後我闔上書,閉上眼,突然有種想大喊什麼的衝動
被害者真的很可憐嗎?加害者真的是惡人嗎?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加害者,誰才是真正的被害者?這點,我想沒有絕對的答案
書裡每個人都是被害者,但同時也是傷害別人的壞人
在人的眼中,看到才是絕對的,聽到的傳聞才是正確的,但當我們知道了背後真正的事情發生是怎麼樣,當事人真正的心態是什麼時,你會突然覺得,其實某某某並不壞,其實某某某很可憐,其實事情並不是我們所想得那樣
看完這本後,真的有股一切還是不要以主觀去看呢~

受害者是個女孩子,在交友網路上找男人賣春,賣弄自己活在虛榮心下,只懂得以表面去跟別人比較(例:身穿廉價衣卻學別人帶LV包包)
說難聽點就是個很俗毫無內涵的爛女人
她死了,是很活該,當初那種情況要是我也有可能真的會無意識下掐死這女人
殺她的人.....我反倒覺得那個殺人犯很可憐,居然要為了殺這種人渣而毀了前途
但到最後,她卻受人憐惜,有父母有朋友陪伴她,為她哭泣還認為她死的好不應該
相反的,殺人的那位是個年輕男人,孤獨寂寞的可憐男人
雖然最後找到了一個他愛的女人,到最後還是有著可悲的結局

分數給很低是因為整本書很悶,是以不同人的觀點與回想去看整個故事
所以一本其實可以在半本以內寫完的書,就這樣延長到將近四百頁
我很喜歡這樣的寫法,因為不同人有不同生活背景不同人生,自然的看待事情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但相對得我也看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也看到一些人醜陋的心態
一些以為不錯的人,突然覺得其實也沒有好到哪去.....
看完後心裡很不舒服也很悶,因此分數實在很難打得很高
我想我下次可能不在會拿這種書來虐待自己了.....


X的真的破口大罵什麼人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