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 is for Magic 書名:M is for Magic
中文譯名:魔是魔法的魔
作者:Neil Gaiman(尼爾‧蓋曼)
頁數:260
評分:2.5/5

《小小感想》

買下這本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封面很棒,加上正準備買回家其他兩本蓋曼短篇集,就順手下了訂單
或許是因為是本針對小孩子的短篇書,故事劇情與設定顯的蓬鬆,有些東西交代的不清楚,結局令人看完有股被唬了感覺...
就針於這幾點,我給了它2.5分
雖然《騎士精神》帶來的溫馨感,《太陽鳥》最後結局帶來的驚喜,以及幾篇我還不怎麼討厭的小短篇,令我看完了後發出驚嘆,但這些,不足以令我愛上它
並不是不好看,而是看完後無法產生共鳴,也無法感受到蓋曼想藉由故事來轉告讀者的一些啟示(我最後還得靠別人的感想才會想到:啊對,的確是如此呢)

就如同尼爾‧蓋曼所說的:「你在對的年紀閱讀的故事,永不會跟你離去」
或許我在讀這本的年紀不對,所以才看不懂也無法產生共鳴吧
下次看其他短篇集,還是不要一口氣看完好了....

而且老實說,身為小孩子的短篇集,我看完覺得,這本既不適合兒童看,也不適合青少年
有些故事太過於殘酷,有些故事太過於沉重,有些故事太過於奇怪,有些故事太過於幼稚,很難把它列入可指定的年齡
PS:雖然中文版說是青少年的書,但原文上,尼爾‧蓋曼可說是分給兒童(Child)看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