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猶大之窗
原名:The Judas Windows
作者: 約翰.狄克森.卡爾
出版社:臉譜
總頁數:328

【簡介】
上鎖的門、封死的房間,謎樣的十五分鐘內完成不可能的犯罪,
唯一的入口是那扇只有凶手看得見、還能自由來去的猶大之窗!

吉姆.安士偉,一個準備完成終身大事的年輕男子,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見他未來的岳父胡彌。接過胡彌遞來的酒杯,喝下一口威士忌之後,安士偉頓時發暈昏倒在地,清醒後只見胡彌已斷氣仰躺,胸前插著一枝箭,顯然正是掛在書房牆上的其中一枝……房門從內部拴上,窗戶緊閉且沒有其他出入口,在這不省人事的十五分鐘內,他成了唯一的殺人凶嫌……

謎樣的犯罪、嚴謹的推理、令人拍案的真相
推理迷最引頸企盼的夢幻逸品,
密室犯罪之王約翰.狄克森.卡爾三大經典(三口棺材、歪曲的樞紐、猶大之窗)終於出齊!

作者用十一頁的篇幅交代完謀殺案,僅佔了全書的1/30!但剩下的部分,我敢打賭你會馬不停蹄的一路讀到真相大白的那一頁!




這是我一定會今後重看得一本書!

一口氣看完這本書後,我不得不承認作者太厲害了!不愧是密室大王(雖然這跟他的稱號完全無關(喂!),而且寫的超棒!是我目前看過最過癮的其中一本推理小說!!!
雖然剛開始因為頁數很少加上又是走法庭方面的推理小說而感到擔心,畢竟嘛,試閱的那段看起來不怎麼樣,而且法庭雙方互相找雙方的問題,感覺上就是會...很無聊
卻沒想到...........棒透了這本!(拇指
文章長度不長不短剛剛好,開頭以十五頁快速解釋了當時發生的事,前半本在法庭上所有指出來指控與證據都對被告者完全不利,甚至可說根本被告者就是殺手
但約翰.狄克森.卡爾筆下的梅瑞威爾爵士卻以驚人的說服力一一解開了這些證言中的問題與不實在,每句話張力十足,每個新提出來的證據使得大家五體投地,讓最後被告者獲得自由,也成功的抓到了兇手
雖說這本書沒有所謂的華麗犯罪,頂多只是讓不知情的大家一直認為事情發生在只有被告者才有可能犯罪的密室
就連最後解開謎題與動機時,也是單純簡單且平常的可以
但這本書主要精采的地方,就是在看梅瑞威爾爵士如何一一打擊對方所提出,對被告者所有不利的證言與指控(還常常搞出些驚喜)
這點讓我看完了,不只沒有感到空虛、枯燥與被騙的感覺,反而是越看越覺得有趣,而且會發現梅瑞威爾爵士真不簡單
我發現卡爾先生實在是神,寫得太精采了吧!

這次與平常看的推理書不一樣,不是什麼私人偵探參一腳來協助警方,或者是警方試圖在犯罪現場上查出兇手是誰,更沒有什麼連續殺人事件,最後才把犯人給抓出來
而是個這不管哪方面來看,犯人本身根本就是被告者嘛,根本沒什麼好查了
這裡就出現了梅瑞威爾爵士這個把所有人當笨蛋看的老頭子(喂!
喔我不是說他很糟糕,我個人是蠻喜歡梅瑞威爾爵士這個人
脾氣暴躁又會說粗話,在庭上會收歛點不過生氣起來還是會罵人的XD+
說話喜歡帶刺,喜歡捉弄人又愛搞神秘,不過基本上其實是個好人(?
整個就是讓人很喜歡的一個角色
所以我對主角的印象大好!
而且在所有人,包括警察提供的證言,都是對這位先生與被告者超級不利時,他卻在這對他來說根本就是打敗仗的官司上找出了所有對他們有利的地方,還抓出對方那些光有表面卻實際上完全沒有力的證據證詞上的問題,使得在場人原完全相信被告者就是兇手,到最後卻贏得了大家(包括對方)的承認他是對的
讓我很敬佩啊這位先生(雖然你後面的態度也未免太欠揍了吧XD")

說到這,這本書唯一缺點應該就是名字吧
由於大多時間都在法庭上,所以很多人的個性應該沒有太過突出,就算有的話有些配角的出場率也不多
所以我看到最後有時還是會搞混人物,在這方面如果作者能列出個簡單人物表或許會有幫助


因為我實在是太激動了,所以寫的感想根本就不像是感想(囧"
但是!我推薦沒看過這本書的人,如果不討厭推理書,趕快去買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