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惡魔前來吹笛
原名:惡魔が來リて笛を吹く
作者:橫溝正史
出版社:獨步文化
總頁數:488


橫溝正史把描述方面寫得很簡單,加上一章讀完的時間也不過十分鐘,所以我兩天內就啃完了這一本
結果我記錯了,以為這是本華麗犯罪故事,沒想到只是關係複雜而已,後面的犯人告白與偵探掀出犯罪方法時,簡單得不像話
加上以前曾在網路上看過這本書,所以一開始早就知道誰會死掉,犯人看到一半不到就大概猜到了是誰
因此,讀這本書的樂趣被大大打折扣
不過裡頭有時還是會因劇情而豎起寒毛,最後犯人與被害者的關係實在是夠噁心的,這家族的人頭腦有問題耶...

本來以為看完後還是會回味無窮,結果不是
沒有華麗的犯罪方法,也沒有噁心或令人印象深刻的死亡方法,只不過多了個「惡魔前來吹笛」這首長笛曲來製造恐怖氣氛,還有第一次的假密室犯罪作為開頭
看完真的有股被騙了的感覺(冏"
但劇情上是安排得不錯,我還蠻喜歡作者所搞出來的複雜關係,搞得整個案子一團霧(不過作者安排的那種噁心背景+動機實在是讓我"orz)
可我還是蠻欣賞橫溝正史的啦,只是看完這本後就是感覺普普的
除了之前說過的:『啊這家族的人真噁心』外,我連那個可說是可憐的犯人告白後都對他完全沒有憐惜感(喂

不過這本我還是推薦大家去看看
只不過這本或許會讓那些等待華麗與不可能犯罪的人失望了


剛看完京極夏彥這位廢話大王的書後再來看橫溝正史的《惡魔前來吹笛》,在文筆的大轉換下實在無法適應
我想我可能會去買《獄門島》來娛樂(?)自己一下好了(可惡我就不相信印象中還不錯的橫溝正史會寫出普普的推理小說!)
雖然有點想買《惡魔的手毬歌》這以民謠為主題的推理小說,但印象中那個結局個人不喜歡,最後犯人的動機實在有點....所以就沒打算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