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網路上找書時找到的
很想寫就寫了
想拿去玩的可以去找來玩:p

《讀買22問》


【讀品】


1、你正在讀的書:

Christiane Brouilet 的 Zone Grise
這本是同事借我看的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光是文筆就讓我很不習慣
不過因為好幾次都把同事借來的書退回去,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勉強自己讀完它


2、你打算要讀的書:

-John Connolly的《失物之書》
-Terry Pratchett的《貓鼠奇譚》

剩下等阿米送過來給我......

3、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

亞森羅頻系列的某本書(我不是開玩笑)
不知是因為法文版還是我討厭亞森羅頻本人,那本我看得很痛苦又覺得沒有福爾摩斯好看,就有種被騙了的感覺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想碰亞森羅頻系列的書了

4、你讀不厭倦的書:

。Terry Pratchett的《貓鼠奇譚》很不錯,我重啃了很多次
。夢枕獏的《陰陽師系列》也很棒,是本看起來輕鬆的小說
。《聊齋志異》我小時候重複看好多次,是我第一部看過的鬼怪書
。《西遊記》這就不用講了吧?

其他有些好書我只有看過一次,因為手中沒有

5、你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

哈利波特......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看了一點就不想看orz
努力好幾次到最後還是索性決定不要看算了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Terry Pratchett的《貓鼠奇譚》---不過沒有人要看Q口Q
夢枕獏的《陰陽師系列》---喜歡鬼怪故事的人就不要錯過
江戶川亂步《怪指紋》---我個人認為這本是江戶川亂步所有小說裡最棒的,不過他的長篇文章我很多沒看,這位作者寫太多了啦
《天方夜譚》---這本真的是經典,超棒的!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

《金瓶梅》(喂
說真的我老媽不知年輕時發什麼瘋,居然買了一本原版金瓶梅回家
我到現在還是提不起勇氣去看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西遊記》
《鏡花緣》
《聊齋志異》
格林童話故事系列(當然不是血腥版的啦)
還有一個什麼《孫叔叔講鬼故事》之類的書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科幻書一直是我想試試看,卻從沒勇氣去碰
總覺得超過我能接受的範圍,總之直覺就是不是我的料
不然我蠻想看《群》還有《時間迴旋》

。奧罕.帕慕克《伊斯坦堡: 一座城市的記憶》似乎看起來不錯,但好像不是我的料
。湯瑪士‧哈理斯《沉默的羔羊》似乎不錯,但一直提不起勁去買
。丹尼爾‧凱斯《二十四的比利》也是一直提不起勁去買,想找時間去圖書館借來看
。馬克‧吐溫《湯姆歷險記》一直是我小時很想看的書,可惜沒錢。現在就懶了(巴
。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書我蠻想試試看,可是我不想買

10、你廁所裏會讀的書:

我上廁所時基本上是不會帶書進去看的

11、你現在還能找出,畫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

嗯應該是老師強迫我們看的爛書吧
上面一定一堆用螢光筆畫上的塗鴉(?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依照記憶的話.....

-卡洛斯.魯依斯.薩豐《風之影》
-卡勒德‧胡賽尼《追風箏的孩子》
-麥克‧安迪《說不完的故事》
-布蘭登.山德森《諸神之城:伊嵐翠》
-橫溝正史《惡魔前來吹笛》
-京極夏彥《巷說百物語》&《姑獲鳥之夏》
-夢枕獏的《陰陽師:三腳鐵環》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天方夜譚》原長版我得不到手,覺得蠻可惜的
江戶川亂步的《怪指紋》我也沒到手

江戶川亂步《江戶川亂步傑作選》
這個好像絕版還是怎麼我怎都看到缺貨!?!
我好想要啊啊啊!!
這時候就好希望台灣的圖書館在我家隔壁(巴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目前沒有
那樣太花錢了吧= =
除了幫老弟買了一本奇幻書The Children Of Hurin(作者:J.R.R. Tolkien)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麽也想不起來什麽時候買過的書:

基本上我很多書都不記得什麼時候買的
只記得大概什麼時候拿到的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記得是《小王子》
對不起我就是不知道怎麼欣賞這本書= ="

接著是《香水》
對不起我就是搞不懂為什麼這本書是經典!?!
除了寫得很華麗外我完全看不懂作者想表達什麼

其他有好幾次差點買到自己後悔的書(炸


6、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

上算....好難聽的名詞= =
基本上,新書打6折以下我就很開心了
不過只要買到會重複看的好書,就算只打九折我也覺得划算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我沒有自己的書架那種東西(哭

8、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

陰陽師系列
福爾摩斯系列

至於《地海戰記》真的是我瘋了才買的系列= =


9、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我老媽的心理書(菸(喂喂!!

10、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基本上我不喜歡花錢買書送給別人
因為很怕買了對方不喜歡,惹的自己不高興又浪費錢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我不常光臨書店orz|||
因為我真的很懶(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