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11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Macarons

昨天跟朋友去逛街時,聽到朋友提起這家LA MAISON DU MACARONS推出了一年慶的盒子,於是就高高興興跑去買了(其實是自己想吃吧)
除了有一個被我嘴饞先吃掉了(爆),其他11個是這一年來每個月推出的新口味
怎說,我一時衝動,忘了應該先請他換掉幾個,因為有些我吃過了....而且我也很想吃這幾個月推出的新口味啊!那個巧克力香蕉、那個朋友推薦的十月口味到底是什麼味道啊~~(怨氣

順便也買了他近日出版的料理書,其實我是被封面那個棒棒的紙質給騙來的XD
不過內容不錯,不只是排版或教學內容都很棒,光是裡面所教的每種口味都有圖就讓我買得很值得
加上價格真的很便宜!!我聽到時還真的有傻眼到
而且也順便騙來了作者本人的簽名XDDDD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More about 狂骨之夢(上) 書名:狂骨之夢
作者:京極夏彥
頁數:335(上)、321(下)

《閱讀感想》

雖然網路上的評論不是很好,但我讀完後卻覺得,這本書其實還蠻好看的。雖說不比前兩本好看,但整個推理過程倒是令人讀得很痛快。至於很扯的部分嘛,反正這就是京極堂系列的特色,就不用太在意。

比起前兩作那恐怖奇怪的感覺令人深刻,這本的事件跟狂骨這個妖怪的關係扯得很勉強。雖然整本書有談到夢啦骨頭啦,不過與狂骨這妖怪的本質差很多,可以說根本沒什麼關係。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那種黏黏噁心的感覺,在閱讀這本時反而變得薄弱許多,很難把這次的事件看成很奇妙的怪異事件。最後,整本書就像是一場荒唐的夢,怪怪的開頭,以非常無言的結果結束。整個事情只是一場誤會,卻又少了前作《魍魎之匣》那種讓人無力的感覺。當然這不是在說這本書寫得很糟糕,畢竟在推理的過程中我倒是讀的很愉快,只是,閱讀上,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京極這次出現的時間很晚,簡直可說只占了1/4的部分吧。而他一出場只是聽聽大家的話,第二次出場就馬上是推理時間,跟之前不斷廢話,疲勞轟炸大家的他差太多了,連那可說是恐怖(?)辯論的理論也幾乎消失得無影無蹤。不過或許是因為如此,這次閱讀上好像沒那麼卡,雖然自虐的我還是很想看看他到底要搬出什麼辯論來說服大家,看他精神虐待大家可是一件很特別的事呢(雖然一起被虐待的我也是蠻可悲的啦)。再者是關口這次變成旁觀者,少了他那不甘不脆的敘述方法,還有他那陰險神經質的爛個性,總覺得這次的事件好像霧氣比較薄,氣氛沒有前兩本的恐怖詭異又黑暗。不過經由別人的眼睛看關口這個人,其實還蠻好玩的喔!就連那些配角們,好像變得更有個性了,雖說他們的確在前作都是被京極牽著鼻子走...除了笨蛋偵探還是一副孩子王,但在此作我覺得他變可愛了(這叫做日久生情?!)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More about 魍魎之匣(上) 書名:魍魎之匣
作者:京極夏彥
頁數:412(上)、365(下)
評分:4/5
《閱讀感想》

自從去年讀完《姑獲鳥之夏》,我本以為我再也不會碰這系列的書了,沒想到自己還是敵不過好奇與挑戰心,把這套書借回家讀了。然而,在我以為我大概會恨透自己的心情下,讀著讀著居然慢慢喜歡上這本書了,反而由恨轉愛,對於自己下的這個決心感到自豪。

在閱讀《姑獲鳥之夏》時,我並不是討厭這本書,而是不知是處女作(印象中)的關係,還是京極理論多到讓人喘不過氣,不管是人物互動還是文筆寫法,生疏又無趣,平板死沉。但在閱讀這套時,在不管哪方面的描寫都有明顯的提升,至少我認為比前作還要好讀許多。雖然還不到可以讓自己與書裡的人物融合一體,但有些時候還是能理解為何某某某會這麼做,為何某某某會這麼想。。。等等。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More about 續巷說百物語(上) 書名:續巷說百物語
作者:京極夏彥
頁數:300(上)、466(下)
評分:4/5
《閱讀感想》

續上次讀《巷說百物語》也將近一年了,對於人物啊事件也已經忘了差不多,只記得對於這本書的印象不是很好。但《續巷說百物語》卻超越了我的期待,原是抱著隨便看看就好的心態,卻到最後被劇情吸引了,一頁接一頁的快速翻下去,讀到最後有種很爽快的感覺。

這本與前一本不太一樣之處,那就是相對於前作是一篇篇毫不相關的短文,這次它的六篇短文是連繫在一起成一則大事件。剛開始閱讀時並沒有察覺到這點,直到後面一個個謎題慢慢解開後,才發現到原來這是這麼一回事啊!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寫法比較受我喜愛,或者是比較適合這種故事的關係吧,我反倒是覺得這次的寫得不錯,至少比起前作到最後讓我感到無趣,這本倒是讀的蠻愉快的。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好像很久沒寫東西了耶(汗
並不是忘了這裡的存在,而是根本不知要寫什麼
本來就不是個有寫日記習慣的人,現在加上懶,根本是連爬上來都不想了ORZ
好吧也該努力一下,至少寫個閱讀感想.....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近日能生出一篇文(不過不用期待啥米XD")

所以,嗨大家好,我還沒死喔~~~(別說這麼不吉利的話= =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